品安化黑茶感受悠闲时光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位于蓬江区聚德街的大胜御行·安化黑茶品牌旗舰店在**侨乡广东江门正式开门迎客。该店是侨乡江门乃至周边城巿*具规模的安化黑茶专营及体验店。走进该店,能给人浓郁的茶文化体验。一杯、一壶、一茶几,韵致古雅;泡一道茶,小品一口,甚是醉人。

黑茶是六大茶类中的一种,人们所熟知的普洱茶即是黑茶的一种。而湖南的安化,则是中国黑茶之乡,中国黑茶的源头。传统的安化黑茶产品,可概括为三尖(天尖、生尖、贡尖)、三砖(黑砖、茯砖、花砖)和一花卷(千两茶、百两茶、十两茶)。其中,带有点点金花的黑茶更是茶中妙品。

在中国茶文化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铂金不如黑金”。安化黑茶茯砖茶在加工中产生的一种*特的金黄色颗粒,科研发现是一种对人体非常有益的益生菌体,**命名为“冠突散囊菌”,俗称“金花”,微生物学家发现偶尔存在于野生的千年灵芝上,这是其他茶类,其他地方的黑茶所不具有的。

金花是衡量安化黑茶茯砖茶品质的一个标志。因此安化茯砖茶也被称为“金花茶”、“金花黑茶”等。大胜御行总经理余永胜表示,该品牌的黑茶,均产自湖南**黑茶产区、安化茶马古道的驿站重镇安化江南,结合传统工艺和科学方法制作而成,入口甘醇,香气怡人。热爱健康的朋友来该行品茶,他当以珍藏的正宗安化黑茶招待。

摄影、采写:严亮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