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性会议“瘦身”限量限时限人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杨秀伟张宝仪江门市**办公室日前印发全市性会议安排新方案《市**系统召开全市性会议审批办法》,开始对全市性会议进行限量“瘦身”,以后以市**名义召开的会议每年不得超过20个,而各**部门则每年*多只能开一次。

部门会议控制在1天以内

新方案对会议的数量、开会时间、参与人数都进行了全面的“瘦身”限制。以市**名义召开的会议每年不得超过20个,而各部门开会次数则每年*多只能开一次。同时要求以市**名义召开的全市性会议不得超过2天,部门会议更要控制在1天以内,电视电话会议或视频会议一般不能超过90分钟。此外市长讲话控制在1小时以内,分管市**讲话不得超过半小时;整个大会总发言人数不超过5人,且每人发言时间不能超过10分钟。

在参与人数规定上,以市**名义召开的会议人数限制在200人以内,各部门会议人数一般不超过100人;同时严格控制电视电话会议和视频会议参会范围,市长、分管市**不得出席各部门会议。除电视电话会议或视频会议外的全市性会议如需开至各镇(街),要事前得到市长审批。

大会套小会,接待从简

新方案提出大会套小会的办法减少会议数量。凡市**已经发文部署的工作,一律**以市**名义召开全市性会议进行部署。同一部门召开的若干会议或虽不同部门但内容相关联的会议,应予合并或套开;凡可由部门或部门联合召开的会议,不以市**名义召开。而全市性会议一般采用电视电话或视频形式,不召开集中见面会。

此外,新方案规定会议接待一切从简,会议经费严格按规定办理。会议地点优先考虑价格低于会议费用综合定额的单位内部宾馆、招待所和会议室,或到定点饭店召开会议;不得到风景名胜区召开会议。会场一律不制作会议背景板,主席台、发言席和会场不摆放鲜花。会议住宿用房以标准间为主,用餐安排自助餐或工作餐。会议期间,一律不安排宴请,不得组织与会人员旅游以及与会议无关的参观活动,不得以任何形式发放礼品、纪念品和土特产。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