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丧葬补助 只能领取一种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南海朱先生:我的亲戚朱某在某企业工作三年后,因企业效益低下裁员,他成为其中一员,在与企业解除了劳动关系之后他向当地社保部门申请了失业救济金。在按月领取失业保险期间,他遇上交通事故身亡,我代替他申领补助但被当地社保部门**。请问,他的家属能否同时领取两份丧葬补助金?

佛山社保局:根据法律规定,参保人遗属不能同时领取基本养老保险丧葬补助金和失业保险丧葬补助金。我国《社会保险法》四十九条第二款规定:“个人死亡同时符合领取基本养老保险丧葬补助金、工伤保险丧葬补助金和失业保险丧葬补助金条件的,其遗属只能选择领取其中的一项。”因此,当地社保部门的处理是符合规定的。因为这3项丧葬补助金的功能是一样的,都是为了减轻职工家属因办丧事而增加的经济负担,只是资金的支出渠道不同而已,为统筹协调社会保险各险种之间的关系,避免重复,故《社会保险法》作出如此规定。

(张在欢)

民生无小事,我们齐关注,欢迎联系我们,我们来跑腿。

帮忙热线:82303333微博报料:佛山读本(http://weibo.com/ndfs)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