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芯片的鞋子童鞋内置GPS防止小孩走失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何永华李连苏周雪平城市里小孩老人走失是常有的事。为防止类似悲剧的发生,寮步镇一家专门生产儿童鞋的工厂联手中兴电子研发了一款智能定位鞋,只要穿上这款鞋,鞋内安置的芯片便能与智能手机连接,打开手机便能清晰看到穿鞋者的具**置。据了解,这款智能定位鞋已成功申请了实用新型**证书,预计今年12月份推向市场。由于产品还未正式对外发布,目前该公司对产品的价格依然采取的是保密态度。

在寮步镇的这家名为巴巴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的办公楼里,看到,智能定位鞋与普通的鞋在外观上基本一致,只是在鞋跟上藏有乾坤。据该公司总经理吴运城说,新开发的智能定位鞋的鞋跟里面有个晶片。这一块晶片,厚度仅有1.5厘米,宽度不超过3厘米。“芯片将童鞋内置GPS信号接收器、手机APP、LBS基站定位整合在一起**定位功能,可**定位孩子的位置信息。除此之外,芯片还内置一个电池装置。”

只要穿上这款鞋,鞋内安置的芯片便能与智能手机连接,打开电话便能清晰看到穿鞋者的具**置。除了通过卫星定位以外,还可以经过相关的技术手段,在没有卫星定位的地方,如地下停车场、地铁都可以随时随地知道穿鞋的这个人在哪个位置,还可以设置一个范围,假如穿鞋者离开了这个范围,设置的手机软件就会**,其家人立马通过手机和电脑,可以看到在哪个位置。此外,手机APP软件还可追溯穿鞋者一个月内所走过的路线。

吴运城说,考虑到儿童的快速成长导致鞋码一年有几变,智能定位鞋的芯片是可以从卡槽中取出的。“如果鞋子坏了或者需要更换另一双,只需要将芯片取出换到新的鞋子中,这样可以提高芯片的利用率,也可以节省开支。”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