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堤拐弯插进学校 校方水务各不相让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尹来学校不仅原定的大门没了,连墙都可能保不住。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新校区(花都)惹麻烦,原本规划好校门口30米的市政路,转身一变,成了不到3米的河堤。学校不仅原计划的大门直接被河堤挡住,只能另选地点再建,就连已经建好的学校围墙都被花都水务局要求拆除,7500名学生的安全问题惹人担忧。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花都校区位于花都区新华街天马河畔,现有师生7500人左右。没想到的是,一段河堤却让校园多年不堪其扰。

“2009年左右吧,花都区水务局搞天马河整*工程,在没有通知学校的情况下,在紧挨着学校围墙的地方建好了一段河堤,堤坝的部分位置甚至建到了围墙内。”学校负责人表示。

在现场看到,河堤原本是沿着河道蜿蜒而建,但到了学校图书馆对面的位置,河堤突然来了个大拐弯,堤坝的护坡已经**了围墙里面。整个堤坝离河道还相距大概30米,中间还隔了很大一片果林。

“本来这个位置我们是想修校门的,因为有了堤坝,校门只能是南移,但现在水务局要求我们连围墙都要拆,那学生安全问题怎么保护?”学校负责人谈起此事,颇为气愤,为此,学校在今年向花都区人民**提出了行政复议。

而花都区水务局在行政复议中却表示,天马河整*属于防洪水利工程,第二师范学院属于“擅自”建围墙,还破坏了堤防,**水事违法建设。

“学校2009年8月,就取得了整个校区的土地使用证,而天马河整*工程是2009年10月才正式开工的,我们拿地在前,他们开工在后,围墙早在他们建设之前就已经有了,怎么反而我们违法了?”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想不通。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