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蚊火锅食D咩啊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锅店的蔬菜富含硒,产自湖南。

试吃团

食客:读者小玲

店家:*锅店主肥姐

陈静黄晓琳降温后,*锅店生意顿时好了起来。日前,一家开在写字楼里的平价*锅店,打超“抵”价策略,*锅料论斤卖,18块就能吃到一锅荤素自便的小*锅,性价比**“海底捞”。在寒意乍起的季节里,能吃到从胃壁暖到脚底的一餐,该是日常生活里的“小确幸”了吧。

汇峰中心一片曲折错落的写字楼群里,藏匿着一家小小的*锅店,顺着指示牌,还要问几个保安,你才能找到它的所在。店主肥姐是一位有故事的人,十年前因丈夫嗜赌而离婚,只身抚养患地中海贫血的儿子。孩子每个月要到医院输血*疗,沉重的生活压力,是肥姐奋斗的动力。凭借着餐饮行业20多年的从业经历,她用多年的积蓄和管理经验,开了这家店。

一进餐厅,就能看到她系着围裙,在案台上洗菜、择菜。客人一到,她立马热情地迎上去:“先生几位?里边请。”为了省人工,许多事她都亲力亲为。本土美食家嫣然曾在她的文章中写了肥姐的经历,一度引得不少人前来帮衬。

肥姐深知,一时的知名度没法带来*****,留住客人*重要的还是“平靓正”的稳定出品。不少*锅店号称“38元一人,49元吃到饱”,为了降低成本,不少食材选速冻食品,蔬菜常见到蔫蔫的。肥姐却坚持食材一定用当天买的新鲜货。

在试过细村市场等本地市场的蔬菜后,她找到一家能少量进货的湖南供货商。“细村的菜都是一筐一筐拿,吃不完要扔很浪费。湖南的蔬菜在无污染的农田种植,比很多本地蔬菜好吃。”由于价钱便宜,食材新鲜,不少人一试便成老主顾,吸引了不少回头客和附近的写字楼白领来光顾。

素菜

可以吃到

大自然的甜味

食客:芋头煮软起锅,筷子*先感受到它的粉糯,品相比一般的芋头更细白一些。莲藕清香脆爽,没有千丝万缕的拉丝,吃起来比较过瘾,而且竟然是甜的!有点像马蹄。

肥姐:原来我都不爱吃这些素菜,但吃过这些之后,都喜欢上了。这个菜心,越煮越甜。这些蔬菜产自湖南的生鲜蔬菜基地,那里的土壤种出的蔬菜都是富硒的,比较健康。

荤菜

猪脑粉肠

肉食者难以抗拒

食客:平日里看到猪脑,都不太敢吃。今天鼓起勇气一试,没想象中可怕。如果闭眼不看,会以为是日本豆腐,但要香滑细腻一些。用舌头一抵,立刻融化在嘴里。

肥姐:这些猪脑、粉肠、鹅肠,都是地道的广东*锅涮料。很多平价*锅店都选速冻的,我想吸引更多回头客,就要在食材上做出品质来,这些都是我每天亲自去市场买来的,新鲜的。

水产

鱼头鱿鱼论斤卖

平过超市

食客:店里的虾个头特别大,一个足有手掌长,这在一般的涮涮锅店较少见,还是当天买来的活虾。这里的手工馄饨值得一试,皮薄且不易煮烂,馅大肉香。

肥姐:这个虾成本高,卖得也稍微贵一点,68元一斤。但其他的水产,比如大鱼头、鱿鱼等都是16.8元一斤,为了走量,有的比成本价还低。馄饨从专门做手工馄饨的人那里拿的,每天现包,很新鲜。

Tips

价位:人均20元 地址:莞城汇峰中心G区三楼肥姐*锅餐厅

本版统筹:陈静本版摄影:梁清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