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上市莞企三季报全部出炉,9家企业增收增利楼市低迷 粤宏远A显疲态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11月初,上市莞企的第三季度报告全部出齐,在本报告期内(7~9月份),9家企业增收增利,虽然宜安科技营收和净利分别有31.89%和60.82%的大幅增长,但难挽前三季度两者双双下降之势;意外的是生益科技和劲胜精密2家增收不增利;服装和房地产业处于调整期,受此影响搜于特和粤宏远A减收又减利。

锦龙股份

营收&净利润的双料增幅王

在增收增利的9个上市莞企中,锦龙股份依然是营收和净利润的双料增幅王,分别有9倍和7倍的增长,得益于清远自来水公司股权转让。三季度捷报出来后,5日锦龙股份再乘胜追击,拟募资35亿元,用于改善公司现金流状况,业内预计将对公司股价构成利好影响。

宜安科技

电子消费盛世

难挽营利双降

宜安科技第三季度的营收和净利润增幅可观,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1.89%,净利润同比增长60.82%,报告中解析,报告期内**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等为代表的消费电子行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与此相关的镁铝合金精密压铸结构件的需求呈现旺盛趋势。然而,从前三季度来看,宜安科技仍然面临营收下降3%,利润下降24.8%的情况。

生益科技

固定投资增多增收不增利

令人意外的是,一直表现不错的生益科技和劲胜股份都出现增收不增利的情况。生益科技第三季度营收19.84亿元,同比增22.7%;第三季度净利润1.39亿元,同比降43.7%。从报表中可以看到,生益科技的净利润下降,主要是固定资产投资增多,全资子公司东莞生益电子有限公司本期东城工厂主体工程竣工投产而结转固定资产,同时随全资子公司陕西生益科技有限公司高新区扩产一期工程进度而增加投入。

劲胜股份

有**支持

仍*吆喝

不**

劲胜股份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38%,净利润遭遇80.84%的下滑。细看报表,增收的原因是金属CNC加工及镁铝合金项目在已有中兴、海信、TCL、OPPO等客户的基础上,得到三星客户认可并为其供货,实现营业收入12380.56万元。然而现金流量净额减少,结算期较长的国内客户营收占比增加,本期支付到期商业票据增加,生产规模扩大致使存货的周转库存增加,间接导致净利减少。

粤宏远A

楼市低迷

净利有点颓

根据三季报,粤宏远A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240.90万元,同比下降77.90%。粤宏远A预计,2014年度公司实现净利润0-3515.41万元,同比下降70%-100%。对于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下降的主要原因,粤宏远A解释是2013年公司将宏远工业区旧区厂房土地资产整体转让产生较***,本期无相关转让收益,且本年度房地产市场环境严峻,房地产业务受到一定影响,因而2014年度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较大。

搜于特

服装市场调整

减收减利

搜于特解析报告期内国内服装消费市场仍处于调整期,服装消费市场仍然较低迷,终端销售疲软;公司探索推行“快时尚”销售模式,实行一年四季订货与当季订货相结合的方式,由于该模式尚处于初期阶段,与加盟商还需要较长时间的磨合,导致营业收入减少。

搜于特与宏远都出现营收和利润双下降,这两家企业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服装和房地产两个行业的现状,粤宏远A主要是受到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大环境不景气影响,对于搜于特来说,所处的服装行业环境有一定影响,但业绩下滑主要原因还是其受到来自电商的冲击,因此在销售模式上还需要进一步创新探索。

———东莞证券分析员梁锦雄

数据整理:杨洋采写:杨洋制图何欣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