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你听,公交站台的呓语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漫画微观

漫眼

宝安区石岩街道石岩新村居住着数万居民,附近设有“石岩新村”、“青年路口”两个公交站台,但一个站台建好3年多仍未通车,另一个站台挂着数条公交线路牌,却见不到公交车的踪影,导致居民们出行**不便,并因此质疑相关部门规划混乱,建而不用存在极大浪费(昨日《深圳特区报》)。

亲爱的市民:

我们就是昨天在特区报上露脸的“石岩新村”、“青年路口”两个公交站台。我们像其他的站台兄弟一样,身上的零件一个也不少;我们每天站在那里,渴望着能为你们提供帮助。因为,这正是我们的价值所在,也是某些部门建设我们的初衷之所在。

但谁能想到,我们竟生生被遗忘了这么久,我们日也思夜也盼的公交车竟不经停我们。更要命的是,还有些不知情的市民站在我们这里,苦苦地等,让我们心里实在不是滋味。

我们知道,我们不是大水淌来的,而是花*建成的;建设我们所花的*也不是大水淌来的,而是你们大家的血汗*。可以说,我们被人为地靠边站了,不等于是把你们的血汗*给浪费了吗?

据说,我们之所以被闲置,是有理由的。比如说,“王家庄河改造工程”,“松白路石岩段全段未有公交车行驶”———我们想不明白的是,既然不打算启用我们,又何必要建我们呢?难道是你们的血汗*太多了,多得用不完,所以只能浪费一些吧?

我们靠边站的时间不短了,每次看到有市民在我们这里苦等,我们就心如刀割。在这里,我们向所有在此候车却久候不至的市民朋友道歉:让你们等那么多次,等那么久,实非我们之愿也。我们也巴不得天天有公交车停靠,让我们的心也能温暖起来,但你们知道,我们只是公交站台,我们没有超能力,我们做不到哇。

据说,你们的某些部门准备启用我们了。这是好消息,值得我们高兴。但那个部门只是说“将尽快”,并没有给我们和你们一个时间表,这就让我们担心了:这个“将尽快”到底会有多“尽快”呢?会不会“尽快”到明年甚至后年呢?

我们希望,这个“将尽快”是近几天的事情。但我们会希望愈大失望愈大吗?我们真不想失望啊。但连时间表都没有,谁能给我们吃颗定心丸呢?

给我们和你们一个时间表,会是奢望吗?我们在期待,但我们会等到一个时间表吗?对这个问题,请给我们一个答案,好不?

“石岩新村”、“青年路口”站台兄弟联袂敬上

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王锦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