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本渗入深圳P2P行业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P2P的网贷或许会催生垃圾债。CFP供图

在深圳野蛮生长后,P2P行业正进入发展井喷期,产业资本也趁热悄然开始向互联网金融渗透。近日在深圳成立的袋袋金公司,其背后便出现了创维总裁杨东文、浩宁达(002356.SZ)原董事长柯良节的身影。杨东文在现场便举例称:创维有4万员工,都有理财需要,每个月拿1000元做P2P投资尝试,风险应该可以承担。

近日在深圳刚开业的袋袋金公司颇受业内关注。P2P行业的背后多见到金融和互联网产业的身影,袋袋金便是由前91无线CEO、**副总裁胡泽民打造的P2P网贷平台,胡泽民担任该公司董事长。但此外不同的是,创维数码(00751.HK)总裁杨东文担任该公司顾问。此外,袋袋金的背后还出现了浩宁达(002356.SZ)原董事长柯良节的身影。

工商注册资料显示,深圳前海允圣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深圳前海天元通宝投资有限公司40%的股权,深圳前海天元通宝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深圳市袋袋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80%的股权。而柯良节正是天元通宝和允圣投资的法人代表及董事长。

在产业资本的背后支持下,袋袋金也意图借势发力,和相关产业进行深度合作,向供应链做金融渗透。杨东文便在开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曾与袋袋金总经理王剑讨论过,和袋袋金的合作先从个人开始,为创维4万员工设计一个理财产品,员工每个月拿1000元做P2P投资尝试,应该可承担这个风险。此外,创业自己的财务公司将来也有机会做互联网金融,创维公司相关产业链上的公司,直接给授信额度,可以不用抵押。

面对目前P2P平台多提供抵押物的债券**情况,前海梧桐并购基金总裁谢文利在会场对梁永建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