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仕仁案结案陈词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互联网资料图

康殷香港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以及新鸿基地产联席主席郭氏兄弟涉及的怀疑*额贪污案,法庭审判昨日已踏入第109天。控方律师昨日始进行结案陈词、预计须时4天,随后便由五名被告的代表律师轮流陈词。

控方陈词指出,经过多月来的审讯,得出结论是多名被告是有心隐瞒向许仕仁提供款项,认为各被告的证供都未能解释,为何通过迂回方法向许仕仁提供款项,故有关款项很有可能是贿款。

3名被告许仕仁、郭炳江及陈*源早前自辩表示,2005年6月许仕仁上任政务司司长前夕,向许仕仁迂回付款服务费,是因为担心郭炳湘会泄露情况。对此辩解控方直指是谎言,因为有关付款无文件、发票等记录,一切都很神秘。

控方指出,案件总括而言,是一名官员行为失当,将自己的利益凌驾在公职之上。许仕仁在**工作30年属有经验公务员,应该清楚知道公务员守则,尤其涉及申报利益冲突的重要性。*项控罪身为公职人员行为失当,指许仕仁为公积金管理局行政总裁,却没有申报已入住礼顿山豪宅单位,并拖欠新地旗下财务公司90万港元贷款,以及和新地商议顾问合约事宜。

许仕仁自辩是从合法认可的财务机构贷款,每月有支付利息,认为毋须申报,但当时积金局正和新地洽商续租积金局在国金中心写字楼的租约,许仕仁明显是蓄意隐瞒本身与新地郭氏兄弟之间的关系,触犯行为失当罪。

链接

许仕仁涉贪案

许仕仁涉贪案今年6月初开审,5名被告涉及8项控罪。许仕仁涉及8项罪名,包括借公职做出不当行为、串谋犯借公职做出不当行为罪等,他被指担任多项公职期间,**收受新地及郭氏兄弟4000万港元利益,包括免租入住跑马地礼顿山相连单位。而郭炳江及郭炳联则分别被控三项及四项罪名,新地执行董事陈钜源及港交所前高层关雄生同被控以两项罪名。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