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密切留意埃博拉病毒传入风险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康殷埃博拉病毒有传入香港的风险,香港食卫局局**永文昨日表示,**一直密切留意西非埃博拉疫情,并已在8月公布应变计划,**已有一系列防疫和应对措施处理。虽然埃博拉个案有机会传入,但香港医院基建完善,**又已实施一系列防控措施,只要提高警惕便可减低埃博拉在社区传播的风险。

高永文昨日在立**回复议员提问,指出卫生防护中心一旦收到怀疑埃博拉个案呈报,便会立即展开流行病学调查,包括追踪曾与患者接触的人,并联同其他部门采取措施控制疾病,食物环境卫生署也会派员到患者家中消毒。

而埃博拉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会被隔离21天,而“其他接触者”则须接受为期21天的主动医学观察,卫生防护中心会定时与他们联络,了解其健康状况。

卫生署已在机场和其他口岸向旅客提供有关埃博拉的信息,并加强监测不适旅客,如果发现怀疑个案便将之转介往传染病中心检验。从10月20日起,更要求持有受影响国家旅游证件的入境人士和过去21日曾到访受影响国家的旅客,填写健康监察问卷,截至本月初已收到199份问卷,暂无发现需要转介个案。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