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病救人不一定非得闯红灯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大海深处       

(透视新闻)

晚高峰时段,从上冲检查站开车到市妇幼**院只用了15分钟。11月4日晚6时许,为了*救一名晕厥的孕妇,香洲交警大队民警驾驶警用摩托车开道,并提前开绿波带放行,15分钟后将孕妇送到了医院*救。

这样的事情我们经常看到,而*常见的就是孕妇半路出现危急,司机为了救人,不惜上演一段“生死时速”,凡经过路段,不管信号灯如何变化,司机都马不停蹄,飞驰而过。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仅不会责怪司机,更多为司机的舍己救人而感叹不已。但在这次救人中,同样是马不停蹄飞驰而过,但这里却没有红灯,前面更有警用摩托开道。平时一个小时的路途,现在15分钟就赶到,更是有惊无险。

原来司机救孕妇,上演生死时速并不一定要闯红灯。这里面不是有什么法宝,而就是有一个“绿波带”发挥出了惊人的作用,所谓“绿波带”也就是在指定的交通线路上,当规定好路段的车速后,要求信号控制机根据路段距离,把该车流所经过的各路口绿灯起始时间,做相应的调整,这样一来,以**该车流到达每个路口时,正好遇到“绿灯”。一句话,也就是通过科学严谨的安排和调整,使护送病人的小车一路绿灯,不会遭遇任何麻烦,就能将病人送到了医院。

这样的一种办法比起那种带着原始野性的“生死时速”可算得上太**了。众所周知,在公路和街道上红绿灯就是安全的命脉,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闯红灯不仅要冒着车毁人亡,造成重大交通事故的危险,更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紧急救人尽管情况特殊,而一旦发生偏差,就会造成更大的悲剧。现在通过这种“绿波带”的协同配合,不仅避免了危险和违法,更争取到了更快的速度。因此,我们在为这位孕妇庆幸的同时,更为珠海的交警感到骄傲和自豪。□朱少华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