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没有纠纷,会不会有误解?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浪上光阴       

(如果遐想)

斗门区乾务镇40多名村民聚集在一起,阻止几台挖掘机施工,因为他们认为征地补偿的问题还没谈拢就施工不合理。镇里有关负责人则说,挖掘机前天施工是在红线范围内,村民只是误解。

那如果纠纷,还会不会有误解?如果没有误解会不会有纠纷?

当然可以相信,有关方面给出的相关调查结果是客观公正的,施工方的施工作业并没有超出红线范围,部分村民阻止挖掘机施工,也**是因误解而起。

不过即便是如此,仍还有一些疑点难以消弭。比如,为何在没有与村民达成征地补偿共识的情况下,涉事公司就急忙忙地开始施工?再如,既然施工是在公司的红线范围内进行,施工方又是出于什么原因,要将施工时间选择在夜晚?

对于上述疑问,相信涉事公司能搬出一大堆的理由来予以辩驳。但若站在第三方的角度上来看,部分村民对施工方的误解,又何尝不是由此而生?我们不妨大胆设想一下,假如村民当初没有对施工方的意图产生任何误解,这个所谓红线范围内的施工也没有被阻止,那么,谁又敢担保施工方不会趁势而为,将挖掘机的铁铲伸出“红线”之外,在尚未谈拢补偿价*的土地上进行“越界”作业?

不是太偏执,而是现实太残酷。君不见,现实中无论是房屋拆迁,还是土地征用,一些开发商为了实现自身利益的*大化,所信奉的就是先下手为强,尤其是在出现重大利益分歧之后,往往会采取各种威胁利诱的手段巧取豪夺,造成既成事实逼人就范。类似这样的事例,我们早已是屡见不鲜。

当然,这并不是说上述这家公司就一定也是这样。但无论如何,有一点我们可以肯定,在土地征用补偿标准协商未果的情况下,任何与此有关的风吹草动,都会挑动利益相关方敏感的神经。所以,我们期待已经介入此事调查的当地镇**,能够在企业发展和村民利益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切实协调好各方利益,不要再让村民对施工方产生这样那样的“误解”。□梅广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