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逼近高校快递数量骤减 学生临时组队代送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朱鹏景校园信使曾凯玲“双十一”网购节即将来临,近几日从珠海多家高校快递中心了解到,双十一前夕,高校内每日的快递数量呈大幅下降。不过多家快递中心表示此乃正常现象,并已拟定双十一期间方案。而还有学生则临时组建团队送快递,借机“*外快”。

“双十一”网购节即将来临,昨日咨询珠海部分高校快递中心了解到,近几日快递数量突然骤降。在北理工珠海学院校内**的集中式包裹寄取站点快递中心,该中心每天处理全校师生的包裹。了解到,整个快递中心每日新到件3000件左右,而到“双十一”前夕的这几日,每日新到件却减少到1500-2000件。

“可能这段时间大家都在囤货吧”,该校“红领巾”快递代取团队的**员工裴同学表示,“根据往年的统计,‘双十一’优惠期间,整个快递中心新到件数量是平日的2到3倍,预计到时快递中心的每家快递公司取件量每日可到达2000件以上。”裴同学还打趣道,今年大一新生的购买力强,快递中心的每日新到件量与去年相比明显增长2倍。

当问到如何应对“双十一”期间或之后快递中心可能“人满为患”的情况时,裴同学表示,快递中心会增加取件时间段数,开通中午取件通道,通知收件人取件。“工作量的增加和工作时间的延长,使我们不得不增加派件兼职的岗位数量。”派件员对说道。

除了快递中心严阵以待外,有学生则选择了临时组队成立专门的双十一代送快递团队。面对越来越多新到的包裹,校园面积大,学生分散居住,距离快递中心远,许多同学宁愿找代取也不希望把时间花在排队取件上。获悉,有学生成立了快递代取团队帮助其他同学代收送快递。据悉,该类代取团队与快递公司达成长期合作关系,收到代取短信直接进入存件区间取件,整理好后派往各栋学生公寓。从事该工作的裴同学说,“平时每日代取件100件左右,到‘双十一’至少会翻倍”。此次组建团队则专门为“双十一”而等待。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