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世界医学潮流,微创外科撑起同江半边天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广东同江医院普外科是该院**学科,开科三年以来,在科室创办人李翔博士的带领下,坚持以腹腔镜及各类微创技术为特色,大力开展肝胆胰脾、胃肠、腹外疝、小儿外、甲状腺、血管、骨科、烧伤、肛肠等专业手术,多项专科技术水平本地区**达国内先进与**同步,为本地众多患者享受到钥匙孔小切口完成大手术*疗,且术后因创伤较小而快速康复,在顺德及周边树立了普外科品牌。

*****使微创外科*疗更专业

同江医院普外科、现任主任李翔是国内**外科**。李翔1992年开始从事普外科医疗工作,一直在全国****医院从事腹腔镜微创外科临床及研究工作。1998年,李翔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中国医科大学的硕士研究生,2001年获得临床医学硕士学位。2004年,他考取同济医科大学博士研究生。2000年,李翔曾分别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及上海长海医院深造腹腔镜技术。2009年,他又到广州华侨医院微创外科中心及微创外科研究所师从王存川教授学习微创外科技术及微创外科临床应用研究。

除了擅长各类传统开刀手术外,李翔更致力于研究各类腹腔镜微创手术,他是国内*早一批研究腹腔镜微创*疗技术在普外科临床应用的**之一,在本地区**开展单孔腹腔镜技术及腔镜下各级甲状腺手术,其中"全乳晕入路腔镜下甲状腺手术"为腔镜手术中*高的第四级手术,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迄今为止,李翔已经在国家级杂志发表论文10多篇,出版医学专著2部,有4项科研成果获厅(市)级技术进步奖,是国内**我科**。

在同江医院普外科,以李翔为核心的技术团队包括郑抗洪、连俊彦、余健洪、李华江等一批国内或本地区享有盛名的外科**。

特色专科铸品牌星级服务赢口碑

同江医院普外科以各类微创技术打造特色专科,尤其是利用腹腔镜开展各种常见病、疑难病的*疗水平已经达到国内**水平。目前该科室开展的普外科*疗包括阑尾切除、无张力疝修补、甲状腺手术、胆囊切除、各种肝胆肿瘤手术及消化道肿瘤辅助化疗。

该科室以微创技术为特色,开展腹腔镜下阑尾切除术、胆囊切除术、胆总管切开取石术、肝囊肿开窗术、肝恶性肿瘤切除术、结直肠恶性肿瘤根*术、甲状腺切除术及胃旁路手术*疗单纯性肥胖症及Ⅱ型糖尿病的临床应用研究工作,技术水平国内先进。

同时同江医院普外科更注重星级服务。2013年4月,该科室即开展星级服务活动,内容包括医疗业务方面学习、护理服务提升,其中护理服务的标准细致到要求"三米之内见笑容,一米之内有称呼".在星级服务中,该科室建立了特殊患者回访制度,要求医护人员定期电话甚至登门回访,以更好为患者服务。

大医精诚、止于至善

"大医精诚、止于至善"是普外科立的办科理念。"对医者而言,至善其实是一种无止境的追求,靠扎实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让患者满意,这就是追求至善之路。"李翔称,在这条路上,他团结全科室医护人员,三年来为千百患者带来健康和希望。

患者陈先生今年62岁,患慢性乙型肝炎,也是糖尿病患者。今年来到同江医院普外科求医,经CT检查,结果显示其肝左叶S2段占位、考虑原发性肝恶性肿瘤可能性大。经患者本人及家属同意,普外科全科多次术前讨论和准备后,在全麻下行"腹腔镜下左肝外叶切除术".据悉,术后患者腹部仅有2个0.5cm、1个1cm的小孔及1个4cm的辅助孔,恢复很快,术后第二天即可离床活动。主刀医生李翔表示,传统开放手术切口大,手术痛苦增加,术后伤口愈合较慢,而腹腔镜技术有效地解决了这一瓶颈,大大减少患者的各种负担和忧虑。

同江医院普外科还开展了该院首例腹腔镜辅助胃大部切除术。患者梁某今年50岁,患复合溃疡、慢性浅表性胃炎伴糜烂HP(++)、十二指肠球炎(糜烂型),在李翔及郑抗洪两位**李永腹腔镜完美地完成该院第一例"腹腔镜辅助下胃大部切除术".患者术后两天即病情稳定,能下地活动

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李翔率领普外科人才队伍团结一致,精诚为本地及周边群众服务,以一流技术和优质服务赢得了极佳口碑。

(同江医院邓敏添供图)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