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一降 绿叶菜价就涨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见习近日,受天气影响,绿叶菜类价格普遍小幅上涨。走访多家市场了解到,绿叶菜类价格上涨0.2元-1元,肉菜类价格则相对稳定。顺德区发展规划和***副局长何瑞冰回应,此次价格变动属正常范围,并称暂时不会出现大幅度价格上涨。

昨日走访观光市场、华盖市场、东苑市场等市场发现,受天气变化影响,部分绿叶菜价格小幅上涨。“菜心涨了1块*,算是涨得*厉害的,其他的茼蒿、生菜、菠菜就涨了几毛。”东苑市场的王阿姨说,“货源肯定会少一些,价格就会上涨。”外地菜价格也有小幅上涨。卖外地菜的毛阿姨则称:“湖南菜心涨了1块多,至少要4.5元一斤。”

与绿叶菜相比,葱姜蒜和玉米、红薯等小农产品的价格相对稳定,“一个月都是卖的同一个价格。”一位档主称,鸡鱼等肉类价格也与往日持平。“涨了一两毛,没什么太大变化。”

[回应]价格浮动属于正常范围

顺德区发展规划和***副局长何瑞冰告诉,根据其官方监测,近期,顺德区各大市场的蔬菜类价格变化不大,并称现在出现的价格浮动属于正常范围。“蔬菜受天气因素影响比较大,此外还会和运输状况、**供应有关。”何瑞冰解释,随着气温变冷,菜的生长速度会减慢,“供应减少,价格自然会略有浮动。”

*近顺德气温骤降,雨水天气增多,菜价会不会继续上涨?何瑞冰表示,顺德区大部分菜都是外地供应,本地菜种不多,因此蔬菜类价格暂时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在顺德,我们的监测对象包括100多家平价商店,也有承担稳定‘菜篮子’价格的商店。”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