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广州马拉松23日开跑 参赛选手现场可享按摩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广马“迷你马”路线:花城广场—临江大道(东行)—折返进入地下空间通道—临江大道(西行)—广州大道中—天河北路—天河体育中心—南门广场

  “广马粉”参加广州马拉松“迷你马”的机会将越来越少了。昨日,第三届广州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广州马拉松赛组委会***李志强透露,将逐步取消广州马拉松赛的5公里“迷你马”项目。至于何时取消,目前尚未确定。本月23日即将开跑的广州马拉松赛上,“全马”和“半马”参赛选手总共增加3000人,“迷你马”参赛选手已减少3000人。

  肯尼亚“铁粉”又来参赛了

  本届马拉松赛一共吸引了49813名选手报名。通过两轮抽签,*终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人获得参赛名额,其中包括组委会特别邀请的26位专业运动员。他们当中,有8人获得过美国芝加哥、加拿大多伦多和巴西圣保罗等知名马拉松的赛事**。

  这些专业运动员将参与“广马”**的争夺。在前年和去年的两届广州马拉松赛上,全程马拉松赛的**均由埃塞俄比亚选手获得。前年,托雷萨和塞夫分别夺得男、女“全马”**,去年,则由他们的“老乡”麦科宁和特塞玛获得。

  李志强说,本届“广马”的外籍选手达400多人。他们当中包括一些广州马拉松赛的“铁粉”,肯尼亚选手埃利阿斯就已连续三届参加广马比赛。

  参赛选手现场可享**

  李志强同时提醒,选手需要在广马官方网站下载并打印报名确认函,并于11月20-22日到位于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的2014广汽丰田广州马拉松赛博览会进行*终的资格审核,并领取自己的竞赛物品。

  比赛当天,参赛选手需要前往指定地点集合,那么,这些地点分别在哪里呢?他说,近日,广州马拉松赛组委会将在广马官方网站发布全程、半程、迷你三个项目的参赛选手集结动态路线,以便比赛日参赛者更加合理便捷地到达集合位置。

  由于全程和半程参赛选手较去年增加3000人,在27.5公里和32.5公里处,将新增2个食品补给站,沿途饮水饮料供应量也较去年增加25%。同时约赛网和特跑族也分别会在25公里和35公里处设置能量补给站。

  逐步取消“迷你马”为了广马更专业

  李志强透露,将逐步取消广州马拉松赛的5公里“迷你马”项目,从而让广州马拉松赛成为更专业的赛事,迷你马拉松,则作为广州马拉松赛的附属比赛,成为群众性参与的比赛。

  会否在明年取消呢?他说,并不会立刻取消,而是要看明、后年的情况而定。往后,广州马拉松赛将逐步减少“迷你马”的参赛选手人数。

  知多D

  2014广马

  2014广汽丰田广州马拉松赛将于今年11月23日(星期日)在广州举办,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项目,人数2万人,其中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各5000人,迷你马拉松1万人。

  马拉松起终点设在花城广场;半程马拉松起点设在花城广场,终点设在阅江中路;迷你马拉松起点设在花城广场,终点设在天河体育中心。

  “迷你马”年龄限15周岁以上

  马拉松项目年龄限20周岁以上;半程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8周岁以上;迷你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5周岁以上。迷你马拉松名额则通过电脑随机抽签产生,迷你马拉松项目报名费用是30美元/人。组委会为参加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的选手提供感应计时服务,迷你马拉松不提供计时服务。

  2014广马特别关注

  及时检测灰霾天气动向

  前两日,广州中心四区高挂灰霾黄色预警信号,临近比赛仅半个多月,灰霾天会否“死灰复燃”?上月18日北京马拉松赛当天,恰好赶上灰霾黄色预警信号。那么,广州有何预备措施?

  “气象部门每天都会给我们数据,赛前几天都会对23日进行预测。”李志强说,广州已制定预案,及时检测灰霾天气动向。“广州以前的六运会和亚运都放在11月份举办,我们相信天气会适合马拉松比赛的。”

  洗手间数量较去年增加四分之一

  针对历届马拉松赛上洗手间不足导致随地大小便的情况,本届广州马拉松将在去年基础上,增加25%的洗手间,同时,海心沙的洗手间也可供使用。在回应随地大小便问题时,李志强说:“如果选手违反参赛的基本道德,我们会进行限制。”

  15公里后每1.5公里设医疗站

  同时,组委会将安排在15公里后的每1.5公里设置固定医疗站点,同时每间隔1公里都会安排移动骑行医疗志愿者为参赛选手护航。比赛当日,将有近2000名赛事志愿者为参赛者提供竞赛服务,志愿者人数较去年相比增加了10%。

  参赛选手现场可享**

  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还可享受免费**等服务。组委会将与两家专业康复医院合作,赛时至少安排70名运动康复医护人员为全程和半程参赛选手免费提供包括人工**、深层肌肉放松、肌效帖扎激、刺痛点处理等肌肉放松服务。

  市民说

  跑“迷你马”很轻松

  “半马”或“全马”“顶不顺”了

  据统计,今年广州马拉松赛报名人数为5万,其中迷你马拉松占了近半。广州马拉松赛的“迷你马”项目已举行3届,参与者多是热爱健身运动的市民。程先生报名参加了今年“广马”的“迷你马”项目。他是一名跑步爱好者,去年,他同样参与了这一项目。从海心沙出发,跑到天河体育中心,5公里的路程,耗时30多分钟,他觉得很轻松。周边热闹的参赛队员和围观的市民,也让他感到气氛热烈。不过,如果换成“半马”或“全马”,他就觉得“顶不顺”了。“20多公里的‘半马’太远了,跑起来很辛苦,不敢参加,‘全马’就更不用说了”。

  他山之石

  六大马拉松仅设“全马”

  **六大**的马拉松赛事,美国纽约、波士顿、芝加哥马拉松赛,英国伦敦马拉松赛、德国柏林马拉松赛和日本东京马拉松赛,主要赛事都仅设置全程马拉松。除纽约马拉松赛采用标准马拉松的距离26.2英里(约42.7公里)外,其余为42.195公里。

  相比之下,国内的上海马拉松赛,除设置有男女的“全马”和“半马”外,还设有10公里和1小时健身跑等项目,让市民参与。

  **和国内的马拉松赛路线,多选择经过城市的地标性建筑或风景名胜区,一些城市甚至将马拉松赛作为旅游项目,如澳大利亚的**海岸马拉松赛和厦门马拉松赛。厦门马拉松赛设置有轮椅半程马拉松和10公里轮滑赛。澳大利亚**海岸马拉松赛的宣传语为“奔向**海岸,边跑步,边旅行”。虽然是马拉松比赛,但主办方却把它办成一个跑者的嘉年华,赛道沿途都有乐队演出,晚上还有焰火晚会。

  过去两届,迷你马拉松赛场上的那些事

  喜

  蝙蝠侠、济公、赤脚足……迷你广马赛场,也是市民的娱乐场。2012年,吴建文一身乞丐行头,吸引了围观市民的注意。去年,他换成了一身济公行头,一过终点就引来众多粉丝争相合影。他说:“我们不追求成绩,只是纯粹为了好玩。跑马拉松是为什么?不就是为了健康,为了生活嘛。”

  悲

  2012年11月18日,广州首次举办马拉松比赛,据当天消息,共有1517名参赛者出现程度不同的不适,情况*严重的是分别参加10公里跑和5公里跑的两名男选手陈杰和丁喜桥,两人都在冲过终点线后晕倒,并一度呼吸心跳骤停。两名年龄分别为21岁和25岁的选手,在之后的8天内,相继离开人世。

  采写: 刘雪  陈建族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