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早就递交,社保卡却没办下来?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本以为单位会帮自己买社保,但没想到申请材料早早递交上去,社保卡却迟迟没办下来。南山通日前接到陈先生报料,讲述自己的遭遇,在向该公司工作人员了解情况时发现员工口径不一致,陈先生的**班长说其社保一直没买成,而人力资源部门工作人员却说早已帮其买了社保。陈先生纳闷,既然说买了,为何去办理金融社保卡时查不到自己的社保卡号?

怀疑公司故意拖延

近日,陈先生向投诉其前东家———深圳西部港口保安服务公司,理由是公司一直没有帮他买社保。“我是年初的时候入职当保安的,当时说好了会帮我买社保,但过了两三个月,我再次问,队长说我申请材料被弄丢了,让我再去照个相重新申请一次,我去照相了,也把材料提交上去了,但还是一直没帮我办理下来。”10月份,陈先生办理了离职,但他始终不知道自己的社保资料在哪里。“我听别人说,我年纪大,公司没给办,故意拖着骗我说办了。我没社保卡,现在去看病多不方便啊。”

内部工作人员口径不一

接到报料后,致电陈先生此前所在保安队伍的夏班长了解情况,其表示,陈先生的资料上交了两次,**次说是被弄丢了,让他再交了一次,“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是一直没办理下来”。随后,来到位于蛇口沿山路的佳利泰大厦二楼找到了西部港口保安服务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夏班长的说法**不一样,她告诉,陈先生的社保早就办好了,但由于9月底换了金融社保卡,陈先生需要带着自己的数码照片回执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到建行、工行、中行等12家金融社保卡合作银行去申请办理金融社保卡。该工作人员还表示,陈先生以后回老家工作的话,这边的社保卡会和那边的卡合并使用。

将工作人员的回复反馈给陈先生后,陈先生次日便到银行办理金融社保卡。但工作人员告知,他根本没有社保卡号,“我上社保局网站查也没查到我的社保卡号,我这样的情况不是只有一个,我听其他同事也说他们也有人没有社保,有人告诉我说是我50岁,年纪大了,公司就不帮我们买了。不买也没问题,那也得告诉我一声,还扣了我社保的*,这是什么意思”?

随后联系陈先生此前的保安队长蔡队长,他表示,公司都有帮他们买社保,不可能没买的,“他应该自己去公司找办公室的人问清楚”。

如何厘清这笔糊涂账,南山通将继续关注。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