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难度不小 也有人能煞风景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锦绣中华“南峰塔”墙壁上密密麻麻被写满各种“到此一游”。“南峰塔”的楼梯夹层被人用油性笔写上一些奇怪的字句。标语牌不仅被人刮花了,小人的空白处也被人涂上“到此一游”字句。深圳红树林公园一块指示牌上刻着“示爱”的字句。一电线管上被人写上“到此一游”字句。←一只断了手的小陶偶被工作人员选了出来准备**。

国庆节期间,曾报道,锦绣中华自成立至今,5万陶瓷小人被破坏严重,有的陶瓷小人被弄断了手,有的被弄断头,还有的甚至被直接拔走。景区无奈重新修补。日前,锦绣中华又为园区内的陶瓷小人投保7亿元,此举再次引发人们对于游人素质的关注。

这些作为微缩景观装饰品的陶瓷小人,一旦被毁,直接导致景区整体环境的残破。其实,受破坏的不仅有陶瓷小人,还有微缩长城、南峰塔、安全提示牌、电线管……纵观整个景区,不由得感叹破坏者的“能力”———在某些很难够得着的地方,竟然也被刻上了字。如果说陶瓷小人或因不小心被破坏,那么南峰塔墙体上密密麻麻的刻字则是有意为之。现场看到,“到此一游”和示爱标语居多,有雕刻的,有用圆珠笔写的,还有用白色修正液和油性笔写的。工作人员打趣道:“现在游客都不写南峰塔了,因为你根本找不到空位。”锦绣中华景区内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塔内已被画得难以**,很可惜。

景区出于无奈为陶瓷小人投下*额保险,而其他被破坏的风景,或因寂寂无名,得不到及时的修缮。靠事后修补的方式只能挽回财产损失,游玩的心情和风景的质量却被无处不在的破坏糟蹋得不轻。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文明出行,赏心悦目的将不只是风景。

摄影:霍健斌

采写:王烨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