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交会亮点抢先睇 智能穿戴设备、智慧家庭是展会亮点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智慧生活创想馆,激发人们对未来智慧生活的创想。受访者供图

   第十六届高交会将于本月16日拉开序幕。今年高交会不仅参会人数更多,还*设大学生创业专区。具体参展项目上,智能穿戴设备、智能机器人、智慧家庭等,预计将成为展会上的亮点。

  平流层飞行器将亮相

  昨日,高交会组委会召开媒体通气会。据介绍,本次高交会设9个展馆,总面积超过11万平方米,包括智慧城市专馆、智能可穿戴设备专区、智慧家庭专区、新能源汽车及车联网专馆等。深圳市**副***高国辉介绍,今年的高交会将是参展人数*多的一届,无论是展会还是期间举行的**水平,都是**的。

  高交会期间,许多“高大上”的产品及项目将揭开面纱。比如,在16日开幕式后,华大基因将召开一个基因组分子育种成果发布会,深圳光启将与合作方发布一个平流层飞行器的**合作项目。“光启用特殊材料打造的平流层飞行器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升空。如果得到大面积**,将改变人们的生活和科技发展的方向。”高国辉说。

  另一个让高国辉盛赞的产品,是上海和辉光电将带来的*新研发生产的A MO L E D显示屏。据说这是国内*家量产A M O LED显示屏的企业。其产品打破了国外企业垄断整个市场的局面。

  *设“大学生创业专区”

  据组委会介绍,今年高交会*设“大学生创业专区”。截至11月5日,第十六届高交会大学生创新创业专区已征集到来自深圳大学、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港产学研基地等六所高校或基地的共40多个项目参加展示,部分产品为海内外*次面世或国内*次面世。

  创业平台的搭建,成为本次高交会的特色之一。现场除了有创业与投资服务专区、创业与投资展示洽谈区,大学生创业专区、小微企业展区等,展会期间,国家发改委还将举办“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发展报告会”,鼓励社会特别是大学生创新创业。

  亮点

  智能家居 科幻生活

  从卧室到客厅、洗手间,从书房到婴儿房,无论是上班、上学还是购物消费,甚至出门旅行,通过手机或是平板电脑等无线终端,您可随时智能遥控。昨日,全国唯一公益性智慧生活展览馆在深圳亮相,该创意馆围绕“智慧家庭、智慧工作、智慧出行”三个主题,展示并模拟了未来智慧生活方式和整体解决方案。

  昨日,由深圳市科创委、市智慧家庭协会、三诺集团联合共建的全国*个公益性智慧生活创想馆——— 深圳智慧生活创想馆*次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展馆位于三诺智慧大厦三楼,总面积约为1800平方米,历时两年建成。这是全国唯一、极具高科技和创意体验的公益性智慧生活展览馆。创想馆将于今年高交会期间正式揭幕,市民可预约免费进馆参观。

  创想馆整个采用流线扎哈造型艺术风格,代表信息时代“无线沟通”,以轻盈不着痕迹流畅动感形体挑战您的视觉,借助多媒体互动、移动互联、物联网、创意应用等创新信息技术,及大型互动折幕、360度环绕立体声及智慧3D数字影音,让参观者仿佛置身美国大片的未来科幻世界,激发对未来智慧生活的创想。

  “人人都是创想家,只要你敢想,我们就敢帮你实现。”深圳市智慧家庭协会会长、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表认为,“智慧家庭的产业绝对不是某个企业,或者某几个企业能够完成的,它需要全行业的‘智慧’及社会公众的‘创想’。”作为一个开放平台,创想馆里开辟了“创客中心”、“未来邀请区”,邀请广大创客、设计师,在创想馆发布自己在智慧家庭领域的设计新品。三诺将利用自己在制造、设计、渠道等多方面优势,将创想产品从概念“落地”市场化,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让寻常百姓家也能享受智慧生活带来的便捷与快乐。

  采写:面积3万㎡,是“信息技术与产品展”、“节能环保展、新能源展”、“外国高新技术成果展”展区。其中,“信息技术与产品展”设有可穿戴产品展区、云计算与物联网展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展区、移动互联与智能通讯展区、高端软件技术及信息化应用展区、消费电子产品展区等六大展区。有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瑞士以及中国香港、台湾地区与内地等的500多家IT企业参展。

  2展馆,面积1.5万㎡,“电子展”展区。

  3展馆,面积7500㎡,是“光电平板显示展暨触控应用展”展区。

  4展馆,面积7500㎡,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新能源汽车及车联网专题馆”。

  5展馆,面积4000㎡,是中国科学院专馆。

  6展馆,面积7500㎡,是智慧城市专馆。

  7展馆,面积7500㎡,是商务部专馆。

  8展馆,面积7500㎡,是科技部、农业部、国家知识产权局、高校高新技术成果展。

  9展馆,面积1.5万㎡,是国内省市高新技术成果展和部分高校高新技术成果展。

  二楼“创业与投资服务专区”包括科技创业型小微企业展、高技术服务展、个人技术创新展区、大学生创业专区等特设展区。

  听**

  本届**分为中国高新技术**开幕大会、资本市场专场、互联网金融峰会、新一代信息技术峰会、新能源与绿色发展峰会、中国创业家峰会等。

  此外,本届高交会还将举办近百场专业技术**以及50场信息发布活动。多个国家部委也将举办大型会议活动,如国家发改委将举办“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发展报告会”,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和深圳市人民**将共同举办“第八届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等。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