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东来:我走后胖东来也不会关门倒闭 只会越来越好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追问】

离开于东来的胖东来将何去何从

在许昌的商业史上,先后经历过百货大楼、莲城商厦、天都商厦、亚细亚、志德超市、九弟超市、银基超市、新开端超市、一峰超市、鸿宝百货等,大大小小的商家先后粉墨登场,经历战*纷纭,群雄逐鹿,激烈鏖战,胖东来仍是一枝*秀。

10月初,东方今报记者在许昌见到于东来时,感觉他的身体状况非常不好。他说,自己在医院做了检查,身体多处出现问题,“妻子也是一身是病,谈起这么多年的收获,我们俩曾抱头痛哭过。”于东来说,自己要利用这段时间,好好*病休养。

和记者见面时,于东来谈得*多的还是经营理念。他说:“文化就是信仰,信仰就是鞭策我们的行为,让我们怎样去思考,让我们怎样去做事,什么样的事情怎样做,什么样的事情不能做……那么我就希望我们这个企业在成长的过程当中,能真正让自己感到快乐,因为喜欢才做这个企业。然后也让员工快乐。”

“在我心中,就希望对员工好一点,去影响更多的企业,让企业也对员工好一点,去影响更多更多的行业,让这个社会更加的美好,这是我的梦想。”于东来这样阐述自己的企业观。

对于没有了自己的胖东来将何去何从,于东来表示,“没有我胖东来也不会关门,更不会倒闭,因为它已有了成熟的理念及文化的方向,良好的体制和**的经营管理团队,我走开了,胖东来文化会更加坚强地屹立与传播,我会做个顾问继续给胖东来更多精神文化及经营管理方面的建议,胖东来只会更好!”

【无奈】

员工高福利vs企业高压力

当然,胖东来的职工在享受高福利高待遇的同时,企业也有相当大的压力。

“胖东来员工的薪酬水平远远高出同业,员工需要付出的肯定也很多。”据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宋向清介绍,于东来给他的员工也提出了***、***。像胖东来的员工,入职一年以上达不到一星标准,二年以上达不到二星标准,三年以上达不到三星标准的必须淘汰,“这一制度招致了一些员工的抵触。”

“胖东来要想实现更大的发展,目前的人才团队是不够的。”河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立功说,胖东来的高福利致使员工离职率低,企业局限于原来的员工团队,自然而然会产生惰性,这种惰性慢慢积累就会让其丧失战斗力,不利于企业长远发展。

不过,于东来却认为,自己的做法无可厚非。他对企业规模要求并不高,在乎的是服务。在他看来,如果自己的员工、企业构架支撑不了企业的发展,与其扩张,倒不如收缩。他很崇拜日本的“寿司之神”小野二郎,一直敬佩其专业精神,而且这种专业精神是在喜爱工作的情况下形成的。

于东来希望他的员工们也都能像小野二郎一样,工作起来既专业又幸福。他曾经在微博中说过,“没有信仰,不认真理解公司理念,只会是无止境的贪婪!现在,工作环境、工作时间、收入各个方面进步这么大,不知足只能选择离开了!”

【猜测】

许昌部分员工令于东来“寒心”?

于东来的微博显示,他**离开许昌的原因是“寒心”所致。那么,究竟是什么让他感到寒心?

胖东来严格的考核标准,曾引发员工不满,一些员工甚至在微博上发动对于东来的人身攻击,这让于东来触动很大。“很多人觉得胖东来的制度太严了,比比那些发达的国家,我们的制度也许太轻松了,对于用真心投入工作和生活的人,制度是他们提升幸福指数的**,胖东来管理层*大的弱点也许正是魄力不够强!付出和收益永远是成正比的!我们可能另类,因为我们希望我们的员工精神与生活追求实现与发达国家的文明状态!”他有些无奈地在微博中写道。

特别是10月17日午后,于东来删除微博,撤销认证,并将微博更名为“走开了回到从前”,发布“许昌各部门员工,我把与许昌胖东来的遗留问题交接完,我**是你们的成员,也不要再对我有什么要求,为了更好的将来,祝福你们!谢谢!你们曾经的东来哥!对不住的地方多理解吧!”

接下来,于东来在微博上感叹:“当我需要正义的理解的声音的时候,许昌的几千名员工,你们的影子哪去了,你们觉得所有的得到都是应该的,都已成了习惯,惋惜的不是不理解的人,而是付出了所有的爱,承担了不应该承担的,你如果把企业当成暂时的家也会站出来啍一声,说一声公道话,可悲的人们?只知道得到爱,拿什么让我爱你们!”

于东来究竟遇到了什么困难,需要员工站出来说公道话?他的微博,并没有提及这些,这引发了人们无尽的猜测和叹息……或许,只有时间才能揭开谜底。

转载来自赢商网。fj.winshang.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