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一家亲 帮甘家地贫儿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14岁的小诚患有重度地贫,7个月前切掉了脾脏。张驰 摄

一位名叫小诚的甘姓广西桂平男孩目前随父亲在佛山生活,身患重型地中海贫血症却无*做骨髓移植手术。近一个月来,这位甘姓后人的生命安危得到**各地族人的关心。昨天,本地甘氏宗亲会成员、佛山地贫志愿者协会、广州轻工学院志愿者前往看望小诚,族人们将想办法为小诚筹措手术费用。

病情:脾脏坏死被切除

腰上绑着注射器,面色蜡黄的小诚坐在父亲杂乱的电器维修店里,安静地听父亲和佛山地贫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甘氏宗亲会的叔叔阿姨讨论,关于他的手术、生命和未来。

据小诚的父亲称,小诚出生后数个月开始,就常出现高烧不退的症状,2006年在广州一家儿童医院被确诊为地中海贫血症。在小诚的肚子上,有一道近二十厘米长的伤疤。小诚父亲告诉,今年4月份,由于疾病导致脾脏坏死,14岁的小诚不得不做了脾切除手术。“本来只有拳头大的脾脏,切出来的时候居然有两斤多重。”他说。

根据*近一次的体检报告,小诚血液内的铁含量仍然是正常人的5-6倍。

甘姓族人已捐助2万余元

为了维持生命,小诚每天有8-12个小时注射排铁针,而且同时要吃排铁药物,**的花费大约400元。

而想要***愈疾病,小诚需要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保守费用是30万元。

高昂的*疗费用让以维修电器为业的小诚父亲难以承担,幸亏得到多方援助。小诚吃的排铁药部分由香港的海童会提供,佛山的地贫协会则定期组织义工走访,帮助小诚父亲解决的一些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对小诚及其家属进行心理辅导。广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志愿队的学生志愿者也来到小诚家,帮助小诚申请腾讯的微公益项目,目前已经进入到实名认证的阶段。

*有可能为小诚募集到足额手术费用的组织,则是成员遍布全国甚至海外的甘氏宗亲会。在发起募捐不到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全国甘姓族人就已经为小诚募捐了超过2万元,一位身在美国的族人也**为小诚募捐了一笔*。

“今年年底甘姓族人将会举行大型聚餐,到时候再进行善款募集,肯定能取得更多人支持。”甘女士称,她告诉,目前甘氏宗亲会内部已经把帮助小诚当做头等大事,她相信通过内部筹措的方式能筹到足够做手术的善款。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