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免试了 近八成学生仍打算择校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小升初**外国语学校*次实行面谈招生,而从明年开始民校小升初也要进行面谈招生,越秀、荔湾、海珠等老三区**生一并取消。“免试”新政下,家长们有何看法?联合大粤网近日在市内部分学校对“小升初”学生的状况进行问卷调查。数据显示,“小升初”择校仍然比较热,超五成的学生提前三年“备战”。部分省一级名校的学生更是对上**初中趋之如鹜,八成多名校学生在校外补课。

拼娃?不牛,只好笨鸟先飞

此次调查收回462份问卷。数据表明,76%的学生有为小升初择校做准备。其中,为了备战小升初,52%的学生提前三年“起步”,其中,38%的学生为“小升初”参加小学奥数培优累计超三年。

“不要输在起跑线上是我们常说的一句话,我的理解就是笨鸟先飞。”刘女士同事的孩子,是名符其实的牛娃,只在学校里上老师的小灶班,就能在华杯赛脱颖而出,前两年就被点招进一所**名校,不花一分*,大家都很羡慕。“普通孩子只能从四年级甚至更早的时间开始,多练习、多做题。”跟刘女士有类似想法的家长不在少数。

拼政策?摇摆不定时先比别人强

问卷调查显示,名校与普校的学生家长对升学选择有较大不同。从天河区、越秀区各一所省一级名校回收的80份问卷,两所名校86%的学生会选择在校外报读培训班,越秀区两所区一级学校回收的80份问卷显示,仅31%的学生选择报读课外补习班。

“我们班上90%的学生都会在课外补习,因为大家都想争取一个更好的出路。”华阳小学六年级学生家长陈女士告诉,虽然该校毕业生有一个区**中学作为升学**,但是谁都想锦上添花。“艺多不压身,在升学政策摇摆不定的时候,只有比别人更强,才能突围。”

拼*袋子?起步价至少5000元

小升初不仅是一场体力智力的较量,也是家长*袋子的较量。调查显示,92%的家长表示,在*后一年的小升初培训班花费上达到万元。其中,23%的家长花费在3万—5万元,8%的家长花费更高达5万元以上。

数据显示,在择校准备阶段,过半孩子每周用于“小升初”课外培训的时间超4小时。今年参与择校的家长李先生说:“到了五六年级,我小孩每周都会参加培优,语、数、英三科每科2个小时,**下来光上课就要6小时,反正是从天亮到天黑的节奏,否则‘小升初’中将毫无优势。”

拼分数?都给培训机构抬起来了

在调查中还发现,虽然有近八成家长为孩子选择上补习班,但其对培训机构是既爱又恨,有六成家长表示,应禁止课外培训机构涉足“小升初”。

“分数都让培训机构给抬起来了。”家长丁女士说,现在班上的Q群里谈论的话题只有一个,就是孩子到哪里去上培训班了,哪个老师有能耐,哪次考试考了多少分。对于小升初的“混战”,过半家长认为给孩子造成了过重的课业负担。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