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润发董事长谈电商转型:水深、流量贵、营销工具多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曾经超市业态被认为是受电商冲击*小的行业,仅仅时隔一年,从步步高到大润发都在发生改变。

11月8日结束的第十六届中国连锁业会议上,被称作“量贩界郭台铭”的大润发董事长黄明端,用亲身经历讲述“超市**”大润发的电商之路。“我**个感悟本来想养一只小猪,不小心养成了一条大牛。”黄明端自我打趣道。

公开资料显示,41岁进入超市领域的黄明端,在花甲之年开始琢磨电商业态。2013年6月,大润发电商项目启动,时隔半年后的2014年1月,名为飞牛网的大润发电商项目正式上线,上线仅仅相隔两个月,飞牛网就启动改版工作。

之所以出现这种状况,黄明端称,“我们几个同事商量弯道超车,从台湾引进人才。本来想说我们这么有经验的团队,我们应该是高枕**。没有想到1月份一上线以后,我这个手机被朋友打爆了。我朋友**个问你*页在什么地方,第二个怎么注册,怎么加入购物车,(与台湾市场相比)我们顾客操作习惯是**不一样。”

经历过早期摸索的阵痛之后,黄明端开始对电商有了新的认识。在他看来,实体零售业进入电商领域,*缺乏的是技术和经验。而在技术方面,中国市场的技术水平超过台湾市场5—10年。

除此之外,黄明端开始认同京东集团创始人和*席执行官刘强东的对他说的那句话:以现在电商的格局要打造**电商平台,时间窗口已经关闭了。

之所以发生这样的态度转变,黄明端坦陈,“电商的水比想象得深。因为顾客的需求多,竞争也非常激烈,对网站的设计要求非常高。各位可以想象到一个电商的技术部的需求能力从500人起跳,多则都是几千人,这是没有办法想象的。除了技术之外还有流量问题,以前几个朋友跟我谈流量成本多高,我说不会吧。现在我知道流量成本高的实在是不得了,营销的工具之多也是超乎想象。”

作为“电商业新兵”试水一年之后,黄明端认为,“实体店不用把电商当做劲敌,而应该利用电子技术互联网,O2O是我们实体店切入互联网非常好的途径。我大概总结O2O的概念,就是利用互联网的技术,把线上线下咨询流、商品流、金流、物流串接在一起完成交易活动我们统称为O2O,今年O2O**都有非常大的进展。”

根据黄明端的介绍,飞牛网和大润发在2014年底也将开启O2O模式实验。2014年12月份,飞牛网将启动生鲜O2O,此后,第飞牛网将启动门店作为发货中心的O2O尝试,同时,大润发和飞牛网还将打造一个“千乡万馆”的O2O计划。

转载来自赢商网 http://news.winshang.com/news-408811.html

标签: 品牌人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