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经有7555例感染性腹泻病例感染性腹泻目前暴发疫情风险高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熊晓艳昨日,从江门市疾控中心获悉,今年截至昨日,江门市已收到感染性腹泻病例7555例。随着气温的降低,目前正进入腹泻疫情的高发期,疾控**提醒目前出现暴发疫情的风险高,须注重防范。

据江门市疾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今年江门全市感染性腹泻病例数为7555例,而去年同期为8255例,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约8.5%。据了解,在今年9月18日时,该项数据为6362例。9月、10月左右,每月报告病例数约六七百例,基本较为稳定。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科科长陈茂余表示,病毒性腹泻常见的病原体是诺如病毒,高峰季节在冬春季,江门市一般在每年的11月至第二年的2月为高发季节。根据此前江门市疾控中心的风险评估报告显示,第四季度江门局部暴发诺如病毒腹泻暴发疫情风险等级为“高”,需要**关注。

据了解,2013年12月我市报告3起诺如病毒腹泻聚集性疫情。而在今年,截至9月18日,江门今年已报告3起诺如病毒聚集性疫情,主要发生在幼儿园和小学。

知多D

诺如病毒性腹泻

传播途径较复杂

陈茂余介绍,诺如病毒性腹泻传播途径复杂,可以通过接触传播、污染水和食物传播、呕吐物挥发出的气溶胶传播等。感染者发病突然,主要症状为**、呕吐、腹部痉挛性疼痛及腹泻,通常持续1~2天。儿童患者呕吐普遍,成人患者腹泻为多,24h内腹泻4~8次,粪便为稀水便或水样便,无粘液脓血。不过,“本病病程较短,一般为2~3天,病情多呈自限,不需用抗菌素,以对症或支持*疗为主。”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