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换人将有专利护航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在松山湖基地展示的机器人。又一***盛会将在东莞开幕。昨日从东莞市科技局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的2014年第八届中国**周将于11月17日至24日在东莞举行。东莞市科技局解析,**周将帮助开展“机器换人”中的工业机器人产业**导航项目研究,并认定2014年东莞市**优势企业,每家给予20万元的资助。科技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还向解读科技周三大动向。

动向一:不“裸奔”

科技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认定2014年东莞市**优势企业作为**周主要内容之一,希望以此培育一批知识产权能力强并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企业。自去年起,东莞每年评选出不超过30家**优势企业,给予每家企业20万元的资助,用于企业完善**管理制度:“今年计划于11月完成对2014年东莞市**优势企业认定项目的**评审工作。”

同时为了契合东莞目前正在推进的“机器换人”工作,**这些“机器人”项目不“裸奔”,项目技术和方案本身都能得到很好的保护。东莞已开展工业机器人产业**导航项目研究,并已获得省知识产权局立项公示,待11月立项后东莞将全面启动项目实施。同时还将继续实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云计算产业**导航产业发展项目。

动向二:知识产权质押**明年还要做大

**周召开前夕,东莞市知识产权局制定了《2015年东莞市**保险工作计划》,将在2015年内实现**保险新产品的市场投放,并计划组织**保险政策宣讲会、**保险产品培训活动等,“对于**抵押**等新产品,继续和银行等相关机构开展协商工作,尽快落实投入市场”。

科技局算了一笔账,**质押**受益企业数量已达19家,24个纯**质押**项目贷款额累计1.12亿元,到期还贷率100%。此外,截至今年10月,股权和固定资产组合放贷总额将近2.5亿,东莞全市知识产权质押**总额已突破4.5亿元。科技局解析,此项计划的出台在于促进2015年这一盘子做得更大。

动向三:向中小微企业推送**信息

企业**保护归根到底还是要企业先给**建起防护墙。在**周开幕前的一周,11月9日,第八届中国(东莞)**周启动暨**布局分析班开班仪式在松山湖拉开帷幕。本次培训班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旨在提高在莞企事业单位的**创造和运用水平,在9-12日4天期间集中举行。28个学时的强化训练,将围绕企业的**申请、审查、培育、运营、诉讼等知识以培训、咨询的形式进行推广与宣传。

东莞科技局长刘宁介绍,将针对中小微企业对**信息的需求,提供**技术信息和科技情报跟踪推送、**信息检索、分析和咨询等服务,开展**信息利用、企业**管理等培训,并提供公益性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和商业检索工具等**信息产品,提升中小微企业的**信息利用能力。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