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亲手给客户“写情书”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东莞优友服饰有限公司走廊上,堆满了等待发货的包裹。莫晓东摄席婷亲笔写下的“情书”,将与包裹一起送到客户手中。莫晓东摄

<上接03版

特写

昨日凌晨,仅用了38分28秒,天猫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就突破100亿大关。时间倒退数小时,虎门电商产业园内的东莞优友服饰有限公司办公大厅里,席婷和员工们一起为即将到来的“战斗”加油鼓劲。

席婷是东莞优友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她创立的“优友情侣”品牌服装在天猫上有自己的店铺,主打旗下的“宅男宅女”情侣装。“这是我们第一次参与‘双十一’,没有多少丰富的经验,更多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席婷将这一天的销售额目标定在100万元。为了应对挑战,她从9月份开始学习各种“双十一”的策略,挑选专职客服人员学习应对语,十多台电脑的交易聊天工具上均设置好各种快捷回复语,甚至连可能会影响网速的软件都一并删除。

天猫“双十一”购物节的流量昨日爆棚,首页的主会场上满是国内各大知名品牌,分会场也热闹异常,因为门槛原因,优友服饰今年没能进入天猫的主会场和分会场,但天猫昨日涌入的巨大流量仍给予它足够信心。这一天,它同样会打出力度十足的优惠折扣来吸引买家。

昨日凌晨0时之前,席婷和员工们共同唱起加油鼓劲的歌。然后,静候那一时刻的到来。

遭遇“静默下单”

“宅男宅女”天猫旗舰店昨日凌晨的第一单几乎就发生在0时开闸后的几秒内,一套情侣装中的女装连衣裙和男装上身T恤被买走,“来了来了,有人下单了!”公司的小伙伴们兴奋得大喊起来,但很快,他们发现之前那些充足的准备用不上。0时一过的闸门打开,席婷发现电脑“动”不了了。屏幕上的信息显示,买家们疯狂下单,旺旺上没有任何人说话。

“以前购买衣服时,买家都会在旺旺上跟客服聊上一阵,弄清楚货物的相关信息后再下单,”但在昨日凌晨,员工们向席婷反馈的却是,几乎没有任何客户在旺旺上说话,一笔接一笔的订单在页面上显示出来,很快就连成了四五页。“双十一”开始后的前十分钟,电脑上的状态一直在持续。没有交流,只剩下单,员工们将其形容为“静默下单”。此前准备的各种快捷回复语都用不上。

此后,由于系统几乎被“卡”得动不了,席婷想统计最新的数据也未能成功。疯狂一直到天猫突破100亿大关后才有所缓解。席婷和公司的“小伙伴”们做足了通宵的准备,打印快递单的机器在旁不停作响,键盘敲打声和鼠标点击声此起彼伏。与此同时,公司走廊对面的仓库也是忙得热火朝天。

亲笔写下“情书”送给顾客

随着订单陆续打印出炉,它们很快被送往仓库,被贴上包装袋。“我想给顾客们一份惊喜!”席婷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创意和喜悦,让员工们为每件快递的包装盒内放入一封情书。

情书是席婷亲笔所写,题目叫《你有一封未读的情书》。每一个字都由她构思并写下,甚至附在末页的店铺二维码都由手绘而成,“我们想给顾客足够诚意的惊喜,二维码也没有照搬网络,而是历经多次手绘而成。”完成之后,这封手写的情书被复印出来,用粉红色的信封装好,与粉红色的包装纸,纸质玫瑰花或小梳子等礼品一道,被装入包装内等候发往全国各地。

这样的创意来源于日常工作交流。“经常有客户买衣服时问我们,能否替他们设计点祝福卡片或者其他能代表心意的东西,连同衣服一起送给另一半?”席婷直言,她更希望在“双十一”这样的日子,不但能将客户买到的货物送到他们手中,还能给他们带来意外的惊喜,“我们希望传播的是一种温情的理念,从而做好二次营销,留住客户。”

昨日销售额“猛涨”

这样的举措让虎门电商产业园总经理韦建军颇为赞赏,“平时很多客户在拆开包装后,也许只能看到要买的东西,没想过包装里还会有这样温情的惊喜。”从凌晨开始,这些包装好的货物被依次堆放在电商产业园的过道上,下午4时许已经达到成年人高度。

高强度的奋战和通宵守候在电脑前,让席婷和公司的小伙伴们感到很是疲惫,大家轮流工作和休息,但旁边的快递单打印机几乎没有停过。席婷笑言,今天如果没有听到打印机的声响,估计都睡不着了。

熬过凌晨的疯狂期后,席婷终于能统计下最新的数据:截至昨日下午4时许,公司在“双十一”的销量已达到60多万元,这已超过公司平日销售额的10倍。此时,距离“双十一”的结束还有8个小时。走廊上待发的货物也越堆越多。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