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对新人拉埋天窗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一对情侣同穿11号皇马球衣,在越秀婚姻登记处的户外颁证厅宣誓领证。谭庆驹摄

昨天是11月11日,俗称“光棍节”,不少市民认为“4个‘1’代表一生一世、一心一意”,浪漫且意头好,所以选择昨天作为“拉埋天窗”的良辰吉日。截至昨日17时,广州各区婚姻登记处共为1217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此外办理离婚登记72对。

预约登记越秀*热天河海珠稍冷

主色调为白、紫、粉、金的露天平台,90后情侣小周和小尹在亲友见证下,到越秀区户外颁证厅登记结婚。因为喜欢看皇马,登记这天又正值光棍节,两位新衣特地换上皇马11号球衣,凑成4个1,甚是吸引人。

在光棍节结婚高峰期,越秀区正式启用户外颁证厅,这个位于越秀区婚姻登记处二楼露天平台,占地近100平方米。

“我老婆一直都很想去教堂举行婚礼,这个露天平台也有种教堂神圣的感觉。”小周表示,两人原本打算在白云区登记,但白云区登记*爆没有报上,没想到来越秀区,意外成为户外领证的**对新人。

越秀区婚姻登记处李主任介绍,光棍节当天共有200对新人预约登记,比平时增加了四五倍。目前户外颁证厅试运行阶段,新人需提前三天到现场预约,设置每天20对免费颁证服务,每对颁证限时5分钟,并为新人及其亲属预留逾10分钟留影时间。

相比越秀区热闹的登记场面,天河、海珠稍显冷清。天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光棍节结婚的人并没有扎堆,截至昨日17时,天河区仅有80多对新人登记,比平时多出十多对。同样海珠区预约结婚登记72对,上午办理结婚登记43对,相比平时,并没有特别增多。

广州婚姻登记**“微时代”

日前,广州市民政局开通并试运行政务**服务号。只要关注“广州民政”**公众平台,市民便可用手机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婚姻证、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等婚姻登记预约手续。目前,市民可通过网上预约、现场预约、拨打咨询电话预约和**预约来完成婚姻登记预约。

李春花罗苑尹冯扬文燕媚海宣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