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危机干预 政府应提高针对性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手记张小玲

深圳离婚人数逐年上升,近五年内翻了一番。由于家庭也是社会的一分子,维护社会的稳定,**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比如,帮助夫妻双方学会相处,当危机来临时进行干预,当婚姻解体时对双方及小孩的伤害降到*低等。也有**指出,婚姻危机**干预还有很多不足。比如,健康婚姻教育方面尚未形成体系,存在专业化、项目化服务程度不高等。

笔者认为,在妇联表态将建立健全婚姻关系调适室的同时,还应提高干预的针对性。*先要对离婚情况进行调查分析。这一点目前**部门做得明显不足。现在办理婚姻登记的权限都下放到各区婚姻登记处,因此,***门可以做的一项工作就是设计一份调查问卷,让前来离婚登记的人填写,再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来对半年或一年的离异情况进行分析。

只有摸清离婚的整体情况后,**部门才能对具体离婚原因有个宏观把握和了解,这样制定的婚姻干预措施才更有方向性和针对性。若只是建立健康婚姻关系调适室,对前来调解的夫妻进行个体辅导,一则这样的**工作显得被动,二则一对一的辅导覆盖面有限。此外,调适室的设立也可以更有针对性。在实际中知道妇联还有个调适室的并不多,可以在各区婚姻登记处设有调适室,离婚者办理之前先进行辅导及调适,这样或许更有效果。既然**“两金”对健康婚姻教育工作提供资金支持,那么**的*该如何花得有效果,**部门可以多考虑下。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