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寒门子弟如何走向成功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没有体制改革的全面深入推进,对于寒门子弟来说,未来在中国超越马云的只能是外星人。马云心中一定对此洞若观*,但他已成熟到对此一言不发。希望他展示的一切足以激励更多人为自己获得更公平博弈机会而战,而不仅仅渴望**降临。

抛开马云奇异的长相、鲜明的个性、*大的魅力以及**的才华,更重要的是,他是个幸运儿。他的成功无法复制。

如果按照传统教育体制设计的路径,马云就是一个事故,从小不爱读书,屡次高考落第,创业屡屡受挫。但他坚持自我的选择,固执而坚韧地将事故变成了一个万人追捧的故事。身后是一个变幻莫测又华彩四溢的时代背景:市场经济和电子商务的浪潮双流并至。

转型时代的历史往往是成功者书写的。

14年的奋斗,使马云有资格面对其千千万万的支持者宣布:我们很多人埋怨昨天,30年以前的问题,中国发展到今天,谁都没有经验,世界发展到今天,谁都没有经验,我们没有办法改变昨天,但是30年以后的今天,是我们今天这帮人决定的,改变自己,从点滴做起。

相对于马云对于电子商务现状未来的描述,相对于他对团队员工的真诚凝聚,他演讲中流露的人生观却是*大的亮点。

马云说:我感谢这个变化的时代,我感谢无数人的抱怨,因为在别人抱怨的时候,才是你的机会,只有变换的时代,才是每一个人看清自己有什么要什么该放弃什么的时候。

没有**的人生,更没有**的社会。世界本来就是不美好的,而改变它正是人们存在的理由。不要总是因为抱怨黑暗而忘记自己发光,否则只能万劫不复。

你不会成为马云,但你可以利用任何一个年代赋予你的缝隙完成自我的崛起。越是集体困顿迷惘的年代,越是检验一个人是否足够自信和*立的**考场。毕竟,世界上从来没有一个怨妇能在残酷竞争的年代脱颖而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