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专利公司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在昨天晚上,国外的很多媒体都在庆祝一个大好消息,AllthingsD 甚至用“谢天谢地”来形容听到这个消息时的心情。本周一,美国华盛顿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支持该陪审团的裁定,认为 Eolas 的“交互网页”**无效——这个**曾被 PCWorld 盘点为*该被 USPTO (美国**与商标局)否决的技术**。

时间回到 1993 年,Eolas 的**雇员也是创始人的 Michael Doyle 时任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计算机研究所主任,他负责建立一个允许医生在网上查看胚胎的程序,不久,他宣布这是互联网史上的**次交互。在律师的帮助下,他于 1994 年将这个**申请为**,同年 Michael Doyle 创立了 Eolas 技术公司,讽刺的是,Eolas 在爱尔兰语意指“知识”。

之后,迄今为止*臭名昭著的**流氓诞生了。

1999 年,Eolas 指控微软的 IE 浏览器可以访问互动应用程序侵犯了“交互网页”这一**,索赔 5.4 亿美元。微软争辩称自己的浏览器与 Doyle 的****不同,其证据是魏培源设计的 ViolaWWW 浏览器早在 1992 年就支持外部程序调用。结果**戏剧性的是,虽然一审 Eolas 败诉,但二审判决逆转,微软面临超过 5.2 亿美元的赔偿。败诉后的微软一方面准备下一次的上诉,另一方面尝试对 IE 修改。

Mike Doyle 则敦促微软不要修改 IE 浏览器,而是向该公司支付许可证费,他的想法很容易猜,一旦微软这么做,苹果、惠普等从浏览器销售中产生效益的公司也将面临大出血的命运。可惜的是,微软上诉失败,2005 年 Eolas 的**被 USPTO 认可,就在大家认为判决已成定局时, 2007 年 6 月 USPTO 又驳回认定。

2007 年 8 月底,百般折腾的微软决定与 Eolas 庭外和解,Eolas 获得了“不便披露金额”的现金赔偿(Ars Technica 猜测约 1 亿美元)。

这次重大胜利并没有满足 Eolas 的胃口,两年后 Doyle 一口气同时将包括 Adobe、Google、雅虎、花旗集团、苹果、eBay 和亚马逊在内的 23 家公司告上法庭,以寻求 6 亿美元的赔偿。Eolas 指控他们侵犯了自己的两项**,一项是网络浏览器准许嵌入应用(即“交互网页”**),另一项是**项**的延续部份,准许网站通过使用 AJAX 技术和嵌入技术来添加嵌入应用。

这场声势浩大的诉讼耗时良久,许多公司难以承受代价昂贵的“长跑”,选择了和解赔偿。截至到 2012 年初不利于 Eolas 的裁决出现时,仅剩 Google、雅虎、JC Penney 没有和 Eolas 达成协议而坚持到了*后。

当昨晚“**认定 Eolas 的交互网页**无效”这一消息传遍网络时,Google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的该裁决感到高兴。当然,同时感到高兴的还有许多科技专栏作者。Ars Technica 对 Eolas 评价是“没有任何产品,却*终发动了一场**战争,让 Doyle 成为富人。”而对于**流氓 Doyle ,我们几乎可以从作者的字里行间中读出浓浓的鄙视意味。

转载来自爱范儿 http://www.ifanr.com/32182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