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3600万同济涌明年变出亮丽水景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朝东涌出口段效果图。供图

关婉灵蒋文涛余进荣昨天,禅城区祖庙街道召开2014环境提升改造会议。会议上提出,今年将投入3600万进行同济涌综合整*工程,打造中心区*具特色的亮丽河涌水景。同时,将投入4600万元,提升莲升片区内5条道路的沿街景观。

据了解,同济涌位于文华北路以西、同济东路以北、朝安路以南,穿过朝安路后与丰收涌相接,全长700米。丰收涌整*后,此处成为了城区核心区的水体污染黑点,两岸景观脏乱。今年,祖庙街道投入3600万元进行整*,工程8月16日起已经开工,现正在进行护岸工程、箱涵主体施工,累计完成工程量的30%,预计2015年春节前后完工。

届时,同济涌两岸将结合景观布置设置亲水平台或浅滩,建造景观人行桥2座,节点景观平台5处、绿化平台5处、活动平台2处,并分别在朝安路旁、同济东路旁打造两个面积约3000㎡的活动小广场。祖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完成后,同济涌两岸景观绿化面积达13000㎡,有望成为禅城中心区的“荔枝湾”。

此外,备受关注的莲升片区也有新举动,片区内永安路、文昌路、建新路、锦华路、河滨路(汾江河北岸扶西段)五条道路的沿街景观将进行综合提升,总长度约6.2公里,工程总投资金额约4600万元,于今年8月底开工,计划在今年底完成。五条道路的沿街景观综合提升工作完成后,道路将形成“五位一体”的风格统一,同时也根据各自所在区域的周边配套打造各自特色。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