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穿消防队服、用器械灭火市民参与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模拟*灾现场,消防车和云梯车迅速到场

11月7日是全国第24个“119”消防安全宣传日,新区在文化馆启动以“找*灾隐患,保家庭平安”和“平安光明进社区”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由光明新区消防安全委员会主办,光明新区消防大队、安监办等单位承办。仪式上,消防民警给辖区群众带来了消防安全知识折页,现场回答群众消防问题,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

在模拟*灾现场时,设定这样一个场景:新区文化馆发生“*灾”,二楼不时冒出大量浓烟,1人被困楼顶。为了应对险情,公明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出动消防车和云梯车到达现场。消防官兵们在指挥员的指令下,分别从*灾**铺设水枪,从*层东北面和正面洒水堵截*势,随后一名消防官兵登上云梯车,将被困楼顶的人员救下。待人员救出后,将水炮安装在云梯车上,借助云梯车的力量,利用水炮进行灭*。

“秋冬是*灾高发季节,居民需仔细检查家中线路、管道煤气等设施,及时发现家庭*灾隐患。”现场消防民警说,如果居民发现住房室内着*,千万不要打开窗子,否则会使室内空气流通畅快,为燃烧提供更多的氧气使得燃烧更旺,并使*势蔓延,扩大迅速,应该使用灭*器或各类器具盛水灭*,并报警求助。

派发传单、教用设备,提升市民自救技能

启动仪式结束后,新区在文化馆举行了消防演习,消防官兵利用各种器械灭*,将被困人员成功安全解救,大*也被成功扑灭。虽只是一场消防演习,但紧张的环境还是令观众不断惊呼,直至精彩的消防演出开始,令现场气氛再次热烈起来。

仪式进行的同时,在光明新区各街道辖区,市民们也正在与消防进行***接触。在社区,消防官兵们建起了知识宣传点,为市民派发宣传单,在现场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让市民亲身穿着战斗服,亲手拿起灭*器扑*,也当一回消防兵。

光明消防大队下属中队开放消防站,邀请光明中心幼儿园200余名师生前来参观,“***”接触消防。中队官兵们为师生们进行消防技能表演及消防车出水表演,赢得小朋友们的阵阵惊叹和热烈的掌声。官兵还为师生们讲解发生*灾后如何正确报*警、*灾扑救基本常识、*场逃生及注意事项、如何使用灭*器进行初期*灾扑救等消防安全常识。

据了解,本次消防宣传月活动为期一个月,以“认识*灾,学会逃生”为主线,旨在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及*灾逃生自救技能,营造“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采写:光明通韩志强  甘明彦 刘小虹 林宝花

摄影:光明通韩志强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