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你还敢开车玩手机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有话说

如今很多司机喜欢边开车边打电话,有的甚至是边开车边低头玩手机,在不久前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上,关于修改刑法修正案(九)草案审议中,重庆的一位人大代表就提出了将“开车玩手机”的行为纳入危险驾驶罪。对此,我们深圳市民是怎么看的呢?

[正方] 超6成市民支持“判刑”

“开车玩手机判刑,你支持吗?”手机也能辅助驾驶

尽管开车玩手机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但也有车主指出,某些时候开车使用手机危险性并不大,相反是为了辅助更好地驾驶。常年出差的张先生就表示自己经常会使用到手机里的导航软件,其中包括有*佳路径选择、实时路况提醒,地图更新速度也要比传统车载导航更快更便捷,在他看来这种行为并不具有危害性。

市民林**也持有同样的观点,“开车玩手机的危害要分情况考虑,不能一刀切,尤其像我这样的新手司机越来越多,面对复杂的城市道路难免就成了‘路盲’,这时候就不得***手机导航带路。”

的士司机洪师傅表示,“现在有八成的的士司机已经使用上打车软件来增加收入,而手机就是我们接单、*单的‘武器’,而通常我们是将车停下来后才开始操作手机,这样应该算不上开车玩手机吧,更谈不上要判刑,有点过了不是?”

一位郑先生告诉李杰

制图:彭莉羚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