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实木地板上的顽固污渍?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读者彭先生问:我家买的是进口实木地板,造价很高。由于家里有两个小孩,平常孩子吃喝玩耍都在地板上,一年下来,留下不少顽固污渍,用普通的地板清洁用品根本清除不了,不知道对付这些顽固污渍有没有有效的去除方法?

新正装饰主笔设计师曹刚答:实木地板的去渍方法很多。你可以试试将燃烧剩下的蜡烛头积存起来,然后把其切碎去掉烛芯,加入重量相等的松节油,一起放在冷水锅中隔水蒸煮使蜡烛溶化,搅拌倒入罐中冷却后,用来擦拭地板上的污渍。用不完的存起来,每次擦地板前,为了轻松省力可以稍稍加热。另外,擦地板时,在水中加几滴色拉油,可使地板非常光亮。用发酸的牛奶加少许醋,不但可以去污,而且能擦得很光亮。如果地板上的污渍是油脂类的,则可用煮沸的浓石碱水溶液清洗,然后在污渍上覆上用漂白土和热水合成的面团,并保持一个晚上,便可清除干净。

不过,上述去污渍方法只适用于普通污渍。如果污渍实在太顽固,难以去除。你也可以找地板翻新公司,对地板进行翻新。重新打磨和打蜡之后,地板便可焕然一新。不过,这种翻新手**使地板变薄,因此只适合实木地板,不适用于复合地板。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