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广州锻造广州男孩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陈Sir扬言(第1639期)

广州市**网站发布《广州市足球试点城市工作计划(2014-2016年)》明确广州市以**为主导,以财政支持足球事业发展,构建校园足球管理机制,促进足球在学校的普及**。看了这条新闻,我的感觉是:**正式认头,广州真要成为足球城市了!若干年前,有评论认为:“在中国暂时还很难做到地方**主动全方位地去支持足球,要做到像日本足球那样,暂时来说还很难,这恐怕也是中国足球落后的主要原因之一。”看来这个观点已经是过时黄花。

据考证,现代足球是1904年从香港传入广州的。广州是国内*早开展足球运动的城市。而广州作为一个足球城市也不是现在才有的事情。广州和大连就是中国*早的两个足球特区。《计划》提出,**要全力支持广州恒大、富力职业足球俱乐部在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继续取得优异成绩。继续支持广州恒大、富力职业足球俱乐部建设。《计划》还提出广州市踢足球的中小学生要达5万人。专业和业余,职业化和群众体育,两条腿都兼顾到了。比起各种各样我们所见到过的华而不实的发展规划,应该说这个《计划》的确相当靠谱。

说起足球有一个现象非常有趣,就是广州、广东历任**人当中,不少人相当热爱足球。不知道这与广州的足球兴旺发达有没必然联系?

广州恒大和富力的威水史就不用说了,甚至是广州的业余足球,广州足球的***也毫不犹豫地对媒体说,根本不愁没有比赛。广州市足协一年组织3000到4000场的比赛,只要在网上一宣传,一两天时间报名的队伍就满了。以前说到要办成什么事情人们都习惯性地说,要有两个积极性,就是**和群众的积极性。广州要成为一个伟大的足球城市,这两个积极性都不缺。好像一直不缺。

事实上,足球已经成为广州市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几乎每个周末都有几万名穿着同样衣服的球迷去足球场观战,更加不知道有多少球迷天天趴在电视机前看世界各地的各种各样的足球俱乐部赛事。电视机前的球迷,现场的球迷,下场踢球的球迷,构成了人数*大的广州足球生态圈。这是广州足球事业欣欣向荣的土壤。如果要吐槽的话,场地太少,找不到地方踢球是永远的抱怨。

要是说到对广州足球的希望,我只有一个,就是希望有更多的男孩子成为绿茵场上的踢客,而不光是绿茵场上的看客。广州的男孩子准确地说就是中小学生啦,和全国各地的男孩子一样,越来越中性化甚至女孩儿化了。这怪不得他们,乖,听话,斯文,永远是大人对他们的要求。倘若足球能够赋予广州男孩以勇敢、智慧、团结、拼*、守护的性格,则作为足球城市的广州功德无量。●陈扬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