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里·佩奇:技术不是零和博弈,悲观不是进步的方式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虽然人们为拉里·佩奇(Larry Page)的健康担忧,但出人意料的,佩奇出现在了今天发布会的*后环节。尽管过去一直十分低调,但他畅想了很多科技、计算机、社会的未来,并反思现状,与听众进行 Q&A,表现出**开放的作风。通过 Google I/O 2013,我们发现 Google 正在致力于成为*大的互联网服务、智能计算平台,佩奇是这背后的***。

搜索、智能手机改变了世界,这是技术的胜利。佩奇*先回忆了一个故事,他的父亲热衷于科技,为了参加机器人展,开车带领全家人横跨全国,这对于佩奇影响深远。而今天,科技**比**好,智能手机可以做任何事情,搜索同样会变得更加智能。佩奇说道:

“***的搜索就是星际迷航中的电脑,它知你所想。”

佩奇谈到一些令人激动的项目,比如无人驾驶。美国人每天得花 50 分钟在上下班路上,如果有了自动驾驶,你可以腾出手去做其他事情。低价智能手机的普及,对于发展中国家的作用也是难以置信。计算机正在以难以想象的速度发展。

佩奇讲述了很多技术改变未来的场景。但与此同时,他谈到了很多阻碍技术进步的因素。他觉得 Google 所做的只是沧海一粟,前速速度依旧很慢。

“我看到很多关于 Google 的报道,都是讲我们和其他公司如何竞争的,我并不觉得这有趣。我们应该去**那些不存在的东西,并不是每个技术都是零和博弈(****关于零和博弈的解释:指参与博弈的各方,在严格竞争下,一方的收益必然意味着另一方的损失,博弈各方的收益和损失相加总和永远为“零”,不存在合作的可能。)。悲观不是我们进步的方式。”

他抨击了微软和甲骨文,微软直到上周才宣布 Outlook 支持与 Google talk 互通聊天。而甲骨文与 Android **纠纷一事,佩奇觉得甲骨文把**看得比合作更重要,双方很难再合作,只能在法庭上解决问题。而 Android *终会很成功。

另外,佩奇认为这个社会对于新技术的接纳程度还很低,普及速度远远不够。因为很多人害怕变化,政府机构去适应变化则更难,很多人还在用 50 年前的产品。比如尽管互联网影响力很大,但依旧有很多人没用上网络。而在医疗领域技术也进展缓慢,这主要是政府体制问题,技术对体制帮助不大,技术只能做到 1%。

佩奇设想了一个可以不受法规约束的地方,可以尝试任何新技术,由此推动技术真正的普及。

“我们应该建立机制,允许广泛的试验,尝试这些实验对人类、社会的影响。”

另外,佩奇还谈到了女性在科技行业的地位越来越重要,Google 会加速招聘女性员工。谈到 Google Glass,佩奇称没有具体上市时间,当前的目标是和开发者合作,带来实用功能,有更多的 APP,开发者作用**重要。

转载来自爱范儿 http://www.ifanr.com/293328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