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屋烧烤创始人:打造连锁餐饮的5个层次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9月28日,深圳天图资本宣布斥资1亿元投资木屋烧烤,目标是将木屋烧烤打造成中国**的烧烤品牌。木屋烧烤创办于2003年,目前在深圳、北京、天津共有33家店,创始人隋政军称他们的目标是在一年内超过海底捞,5年实现百城千店。

在烧烤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当下,木屋烧烤凭借什么能够获得天图资本的青睐?《创业家》&i黑马在前几日*家专访了木屋烧烤创始人隋政军。

  以下为木屋烧烤创始人隋政军口述:

做梦都没想到会去卖羊肉串

退回10年前,我做梦都没想到我会卖羊肉串。你就是把我吊到树上打,我也想不到我会做餐厅**,永远也想不到。

我是1991年来的深圳,高中都没毕业。来深圳的**份工作是当保安,当了一年半。在这一年半的过程中我在深大读夜大,拿到大专毕业证后去了中华自行车,4年里一路做到分公司老总。再后来我去了三洋,当时它在世界500强里排名200多位,担任市场部经理。

当时我的梦想是要做经理人,为了做所谓的经理,我后来辞职去参加补习班、参加全国的MBA联考,在这个过程中,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就把自己拉到创业的漩涡里了。

我当时一个非常好的朋友有一个项目,他想创业,但是没人给他操盘,所以他就找我,非得让我去。那个项目跟烧烤没有关系,他当时也给了我那个项目的管理股,我说我不要了,于是就自己开始看看搞点儿什么其他项目。

当时我们经常出国,也经常吃烧烤,当时关于餐饮业的标准化、连锁化等已经开始讲了,我们觉得这个东西挺有发展前途的。那么究竟什么品类比较适合连锁呢?在中国,**个适合连锁的是*锅,因为它的配送加工和流程很简单,不需要大厨;其他中餐都需要厨房的支持和经验;烧烤是介于传统中餐和*锅之间的品类。

2003年8月1日,木屋烧烤**家店开业,起步资金只有2万块。那家店的面积特别小,只有5个员工、5张餐桌,但我们当时也没多想,就这么开始了。

**家店位于深圳*大的城中村,年轻人*多。刚开始我们都还挺忐忑,但没想到**天生意就很*爆,稀里糊涂的。其实很多所谓成功人士的前期成功都是运气,说白了就是天上掉了个馅饼砸到你脑袋上了。当然我们当时也用了一些营销的理念,店的设计、展示也很漂亮,口味不错,性价比很高。这种把烧烤搬到屋里的模式当时也没人做,我们是**个干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