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租代购”买车 交完车款过不了户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卢凯阳在某租车公司“以租代购”买了车,车款付完办不下过户手续,梁先生向大良消委会投诉租车公司。大良消委会了解后认为,“以租代购”实质是**租赁行为,车的所有权仍在商家,商家可在还款期间作**处理。消委会提醒要认清该种购买方式的风险。

投诉:交完*车还不是我的

梁先生2012年在该租车公司以“以租代购”的形式购买汽车,即梁先生租用该汽车,享有该汽车的使用权,约定在三年内分期付款所有的款项后,汽车才真正属于梁先生。

今年4月30日,梁先生提前偿还了所有车款,向租车公司提出办理过户,但5个月过去了,手续迟迟未能办理下来。租车公司答复,公司为了资金周转,又将汽车抵押给银行,现在汽车的登记证书都在银行那里,“只能等待银行交还客户”。

回应:所有权和使用权不是同一人

大良消委会接到梁先生的投诉,经过调查后表示,以租代购方式虽然有降低购车***投入、不用上牌等优势,但同样存在风险。消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这种以租代购行为消法没有明确的规范条例,如果发生纠纷很难理清。工作人员介绍,从法律上讲,租赁物所有权名义上仍归出租人所有,以本案为例,汽车的所有权在租车公司,租车公司有权处置,这样容易产生纠纷。

[律师说法]

广东海迪森律师事务所律师马丽娟认为,租赁行为要看合同双方是如何约定。合同如果没有约定梁先生遇到的情况该如何解决,那么,双方还是可以作进一步协商,比如多长时间内解决之类的,如若协商无果,消费者可走法律途径解决。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