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无”精神病人盼亲人接回家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在精神康复医院里住了6年,陈红梅想让家人来接她。网友供图

在精神病院里住了6年,自称老家在湖北施恩的女子陈红梅盼望家人能来接她。不过,昨日有医生表示,陈红梅患有严重的精神**症,当初作为“三无”精神病人送来医院的,很有可能是被家人放弃的。

记得家庭住址常说想回家

从知情人那里了解到,陈红梅2008年住进斗门六乡的一家精神康复医院,当时是由警察送来的,身份为“三无”精神病人,即无身份证明、无法确认户籍、无法确认家庭住址。

陈红梅患有严重的精神**症,经过医生*疗后,已逐渐能够保持清醒状态,但平时仍需要服药,在精神状态比较正常时,陈红梅常跟医护人员说她想回家。

据一位知情者说,陈红梅说她18岁时跟随表哥从湖北施恩老家出来,后来跟表哥吵了架就自己走了,不知怎么就来到了珠海流浪,后来被送到精神病院。陈红梅能说出自己的家庭住址,父母的名字也都记得,不过她没有家里的电话,家人也不知道怎么联系她,她说希望家人能够找到她,将她领回家。

不被亲人接受病人回家难

红旗医院精神康复科主任陈旭焕对说,陈红梅这个病人的情况他有所了解,陈红梅患有较为严重的精神**症,在一家精神康复医院*疗了6年,费用都是由**出。

陈旭焕说,一般情况下,精神病人离开医院需要有家属来接,对于一些**得比较好、****能力的病人,也可以由***门出资送回家,像陈红梅的情况,需要家人来接,医院方面可以通过联系其老家民政或警方,找到她的家人,通知来接。

“一般流浪的‘三无’病人都是被家人放弃了的,这样的情况太多了。”陈旭焕说,虽然陈红梅想回家,但很可能会被家人所**,不过,六乡的医院还是可以尝试联系其家属。

陈旭焕说,事实上有不少“三无”精神病人知道家在哪儿,但也知道回家会被家人抛弃,索性打算在精神病院里“终老”,曾经有个女精神病人不小心“说漏嘴”,***门曾三四次送她到了车站,结果她死活不上车,*后还是回到了精神病院。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