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挥大厅可遥控 无人飞机拍现场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朱鹏景数城宣当珠海发生重大突发事件时,能否在室内指挥大厅就将现场情况一览无余,进行指挥?这将成为现实。昨日,市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展示了正在试推行的应急系统,通过汽车、人力和无人机实现了应急指挥中的全方位语音和实时视频对话。据介绍,这是全国**试推实时应急指挥系统。这一应急系统仍在试运行阶段,正式批准后有望在珠海推行。

“某大桥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请应急人员迅速开车到现场”。昨日在考察现场,市数字城管指挥中心负责人一声令下,指挥大厅屏幕上的“车载视频”显示人员正紧急赶往模拟中的“事故现场”并向大厅汇报沿途情况。模拟演练中,视频和语音通话十分清晰。在相关人员到达汽车不能行进的地段后,大厅屏幕上则再次打开了现场人员随身携带的单兵系统上的视频,继续观测现场状况。随后,指挥大厅指令打开布控系统,启动机载系统,无人机缓缓起飞,整个“事故现场”俯视画面一览无遗。

以往遇到突发事件时,指挥中心无法实时了解案发现场的实际情况。而这一系统开通了双向移动视频语音应急指挥系统,中心可实时了解事发现场情况,进行分析、做出处理方案、实时指挥调度人员。系统使用*立于其他民用公网的应急指挥专网,不受公网的制约。灾害情况下可迅速**指挥通讯功能,解决了公网不安全、紧急情况下信号堵塞而无法指挥处理的问题。

昨日,全国政协常委李卓彬以及珠澳侨联代表视察了珠海数字城管,认为该系统将提高城市处理应急事件水平。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