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消费者锻炼成化学家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第三只眼(换个角度看问题)

在市镇两级农贸市场设立“市民自行申请食品质量检测点72个和食品安全投诉点72个”是中山市今年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截至目前,中山市35个农贸市场“双72点”建设已基本完成,已进入试运行阶段。(昨日中山读本)

食品安全危机四伏,主要责任还是有关部门监管不力,消费者没有*眼金睛,也没有精力天天拎着食品去检测点检测。倘若全民都对食品安全如履薄冰,觉得购买的食品可疑,没有安全感,那说明市场环境已经很糟糕了,食品监管部门应该反省监管工作是否做到位,而不是让市民天天提防口中的食品是否安全。

消费者购买到安全放心的食品是基本的权利,至于食品质量达不达到要求,那是食品监管部门的事,消费者不该承担太多的责任。当务之急,不是要把消费者锻炼成化学**,熟记一个个陌生的化学名词,提高鉴别能力;而是要把好食品安全的入口关,建立完善的监管体制,从生产、加工、销售各个环节都要严格把关,让不法商家没有掺杂使假的机会,让消费者能无顾虑地买到放心菜、放心肉。□刘庆方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