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幼儿园和养老政策,你点睇?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若关注顺德区公益性、普惠性幼儿园,那么你认为现行政策*突出的问题是什么?通过顺德政务网,佛山顺德区**志愿服务队发起了一次问卷式的公共服务公众评议,这是受评议的两份政策文件中的其中一问,该问卷数据将作为评议项目专业评估或风险预判的重要参考。

受评议的两份政策文件分别是《顺德区公益性、普惠性幼儿园认定及管理办法》和《关于加快顺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这两份文件均于去年上半年**,前者中有“公益性幼儿园实行**定价管理,普惠性幼儿园接受**限价管理”等规定,而后者中提出了一项规划———“至2015年每个镇街*少有一所为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提供临时托管或日间照料服务的福利机构”。

佛山顺德区**志愿服务队同样成立于去年上半年,由来自各个行业的50名**志愿者担任。顺德区委副书记杜镜初曾指出,顺德民情志愿服务队与其他地方的不同之处,在于通过与中道改革研究所合作,依靠社会组织的专业力量开展活动,不但能联动更多资源,借脑借力开展工作,而且能有力**信息更加客观和中立,为党委**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该服务队称,开展这次评议是为更好地评估两项政策,据此将形成项目报告书,并敦促相关部门作出回应或政策修改。

焦点

问卷问什么?

1.关于幼儿园

针对《顺德区公益性、普惠性幼儿园认定及管理办法》的问卷显然是面向家长展开的,其中涉及孩子所就读幼儿园的级别、收费,对幼儿园的师资水平、硬件设施的评价等。*后两道问答题,一是希望了解家长对该政策实施前后给顺德地区幼儿教育是否带来变化的想法,二是希望家长谈一下该政策在实现顺德区公益性、普惠性幼儿园规范化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并就如何解决提出意见。

2.关于养老

针对《关于加快顺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问卷的面向群体相对更广。涉及如对“您认为老年人的照料主要应该由谁承担?”等的个人选择问题,也有如“您觉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应该重视哪方面的提供和改善”等对**公共服务提供上的意见收集。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