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部门召集物管处和维保单位协商物管处承诺垫资修复电梯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金汇城市广场电梯频频卡人》追踪

曾育军金汇城市广场5幢电梯频出故障令住户心惊。接到本报反馈信息后,昨日下午,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江门检测院到现场检查情况,并召集物业管理处和维保单位协商,物管处**先垫资**故障电梯。

物业**先垫资维修

昨日下午,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江门检测院工作人员来到金汇城市广场了解情况。

“我们现场看到,5幢的电梯,一台在用,另一台钢丝绳断了,我们找了物业管理处和维保单位。”该院负责机电的工程师邹伟告诉,经了解,物业管理处反映业主配合不好,因为申请维修要全体业主签名,因维修费的问题,业主意见不同,所以目前签名还没完成。物业管理处**一个星期内收集签名后,由物业先垫付资金维修电梯,再向住建局申请住宅维修基金。

一根钢丝绳断了,其余是否全部更换?“我看过维保单位提供了图片,是否全部换需要具体分析。从安全考虑,一根断了,其他没有发现异常磨损,假如不换,也要进行调整,如果不调整,受力不一,会导致其他4根钢丝绳磨损。”邹伟说。

电梯出故障会“自救”

电梯发生故障突然停下来,会否急速下坠,危及电梯内人员生命?

“电梯有‘自助救人’的功能,一旦发现故障,一般*多掉3层就会停住,不是很快地坠落,而是很慢地下行。”东升电梯起重机工程有限公司维修工劳师傅说。

邹伟解释,电梯有一个称为“抱闸”的安全保护设置,当电梯发生故障,电梯会把信号反馈给控制中心的变频器,在控制系统正常运行下,可以防止电梯再移动,不会下降多层,而是慢速下降,停住后会自动开门。

[提醒]

电梯发生故障如何自救?

万一遇到电梯发生故障,该怎么办?咨询专业人士给出了答案。

**:利用电梯内操作控制面板上的应急对讲装置向监控室值班人员求救,若应急按钮无人应答,可拨打贴在电梯内的“维保电话”或“急修电话”,向专业维修人员求救;若手机信号不好,可拨打119或110,向公共救援机构**。

自救:电梯出现故障,如果强行扒门,一旦门被打开,就可能有坠落的危险。**介绍,目前江门大部分电梯都装有停电自救装置,当外界停电时,该装置可启动,驱动电梯到*近的楼层打开门。

如果电梯高速下落,不要直立,也不要蹲着,正确姿势是:双腿分开、曲膝、呈半蹲状态,能够保护关节和脊柱;按所有的按钮,电梯接受到楼层的信号到平层区域就会降速。如果电梯里有手把,一只手紧握手把,这样可固定人所在的位置,不至于因重心不稳而摔伤。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