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将建6座地震预警台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南方日报19日,从惠州市地震局获悉,惠州市6座地震预警台地址的初选工作已经完成,近期将启动预警台建设。

地震预警并不是对即将发生的地震的预报,而是指在地震发生后,利用地震波传播速度小于电波传播速度的特点,提前对地震波尚未到达的地方进行预警。地震预警台即是承担这种功能的机构。一般情况,地震预警系统可提供几秒至几十秒的预警时间,公众可在这段时间内紧急避震。当然,避震的效果也取决于公众对避险逃生技巧的掌握程度。

惠州市地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相关技术要求,6个地震预警台分别选在惠城区横沥镇、惠阳区秋长街道、惠东县港口镇、博罗县福田镇、大亚湾区澳头街道和仲恺区沥林镇。这些预警台由各县区投资建设并负责日常维护工作,今后将主要由省地震局提供技术支持。预警台将于近期动工建设,预计到明年全部建成。

据了解,它们隶属于珠三角地震预警项目,是广东省防震减灾“十二五”规划的**项目,也是中国地震局和广东省**关于共同推进珠三角地区防震减灾合作项目的重要建设内容。台站建成后,将纳入广东省正在建设的“珠江三角洲地震预警台网”,结合惠州市先前已有的测震台、强震台、前兆台等组成较完善的地震监测体系。届时,惠州将初步具备地震预警能力,可提供一定的地震安全**,减少地震来临时的生命财产损失。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