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管理站引入专业社工服务驻站社工将为乞讨者建档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开展街头流动救助,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一同前往的还有2名社工。日前,市救助管理站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向中山市心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购买了救助管理社工服务项目,正式引入2名专业社工进驻该站。

11月13日和17日,驻站社工分别与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一起到城区和镇区部分繁华路段开展街头流动救助工作。昨天,工作组接到古镇报料反映连日天气寒冷一名流浪汉在街上乞讨多天后,马上前往该镇寻找该流浪汉。社工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于古镇一条街上发现了正在流浪的游先生后,为他送去了御寒衣服。

中山市心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该项目的主任伍观带反映,已经及时将游先生的情况和需求记录在案,并为他建立了个人档案,表示如果游先生有需要也可以联系他们帮忙找工作。伍观带表示,今后他们将每月主动上街3次开展流动救助工作。

据统计,今年1-10月该站共救助城市生活流浪乞讨人员3290人次,其中未成年人173人。驻站社工主要服务人群是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和流浪乞讨未成年人,大体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主动进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另一类是救助管理站主动上街救助的城市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今后,驻站社工将会编制区内资源地图,建立社工资源库,建立服务对象档案,规范咨询接待、管理服务。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