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黄标车 网上一查便知晓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黄标车限行区域一再扩大,稍不留神擅闯禁区就会被扣分罚款。但是对于一些旧车司机来说,自己的车辆是不是黄标车心里也是没把握。用户该通过哪种方式判定自己的车辆是否属于黄标车?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目前市网上车管所已开通惠州黄标车查询业务,非注册用户只需提供车辆种类、车牌号码、发动机号等信息即可进行免费查询。

据了解,惠州市共有4.7万辆黄标车(含营运和非营运),截至目前已淘汰1万辆左右,至2015年年底前,还将淘汰约3.7万辆黄标车,平均每月需淘汰超过2000辆。为加速淘汰黄标车,除了加强日常执法,完善黄标车抓拍设备布置外,惠州市考虑明年将黄标车限行范围扩充至全市区域。

其中,自今年10月25日起,惠州市黄标车限行区域分时段限行(每天7:00~21:00)改为全天候限行。交警部门提醒,“黄标车”电子抓拍系统**期已建成,自今年7月20日起,在市区惠州大道东平段市交警支队门口卡口、东江大桥北桥头卡口、东湖花园靠西枝江边的东湖路卡口等3个主要路口投入使用,如果违规在限行区域道路上行驶的黄标车被抓拍的,将被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并对机动车驾驶人记3分。

[交警提示]查询时需输入发动机号等信息

用户可通过哪种方式查询自己的车辆是否属于黄标车?昨日,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用户可通过登录市公安局网上车管所(http://www.gdhzcgs.com)*页“交通违法”栏,然后点击进入惠州黄标车查询(非注册用户)即可进行查询。查询时需输入车辆种类、车牌号码、发动机号(后四位)、车辆识别代码(后六位)、验证码等信息。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车牌号码中的汉字无需输入,车辆识别代码或发动机号如果有非数字字符(例如:“公”、“N”、“*”、“ε”、“☆”、字母等)的请用?替代(英文半角?);机动车行驶证上发动机号不足四位的(例如只有“无”、“/”等),请用户输入在市车管所登记使用的手机号码的后四位(仅限广东省籍机动车),若遗忘或未登记手机号码的,请先在“网上车管所”主页的“信息变更”更改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