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会李文达大桥通车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历时两年多建设的江门市、新会区两级**交通工程项目李文达大桥于11月15日上午建成并正式通车,行车时间缩短到三分钟,大大缓解了当地的交通拥堵状况。

11月15日上午9时30分,李文达大桥通车仪式开始,在隆隆的鼓乐声和礼炮声中,由十多辆汽车组成的车队缓缓驶上大桥,冲过彩带,行走在宽阔而平坦的桥面上。

投资7500多万元

李文达大桥总投资7500多万元,于2012年7月18日正式动工建设,是市、区两级**交通工程项目。李文达大桥工程全长约1.29公里,起点于新会大道南门桥立交桥底,由北向南,跨越南坦水道,终点于南坦岛群胜路口。

大桥桥长617.54米,桥宽13米,设计行车时速为80公里/小时,设计车辆荷载等级为公路Ⅰ级,桥梁*大主跨为70米,通航孔净高为8米。新建成的李文达大桥与原南坦大桥(黄克兢大桥)构成双向四车道的一级公路。

“今天能够见证李文达大桥的通车,我很高兴!大桥的建成能够为新会舒缓路面交通拥堵,让新会居民受惠于经济发展。相信到2016年无限极大桥落成启用后,将进一步优化七堡交通运输网络,对新会投资环境,社会发展起更积极作用。”李文达先生在通车现场表示。

在现场走访发现,过往南坦水道两岸的车流顺畅,没有了以往的交通拥堵现象,不少市民和司机都对此倍感欣喜。

行驶**程不到3分钟

当**午,驱车在李文达大桥体验了一番,从新会大道南门桥立交桥底出发,以时速40公里的速度行驶,经李文达大桥来到南坦岛群胜路口,全程不到3分钟。在李文达大桥宽阔的桥面上,车流一辆接着一辆匀速行驶,交通十分顺畅,旁边的黄克兢大桥上的路况也比较顺畅,一路上并没有出现车辆拥堵的情况。

以往,要往返会城与双水、罗坑、崖门等地,市民只能通过原南坦大桥,即黄克兢大桥。来往南坦水道两岸的车流量大幅增加,桥梁的交通“瓶颈”问题日益凸显,经常造成交通堵塞。

如今,李文达大桥通车后,原本的两车道变成了双向四车道,不少司机亲身体验后,都感觉顺畅很多。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