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承诺要有问责机制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乌龙茶

(来稿选登)

今年3月,“沉睡”两年的禅城区季华六路朝安路口以东的人行天桥配套电梯投入使用,在众多媒体见证下,街坊好姨将两面锦旗分别送给佛山市交通运输局、禅城区交通运输局;运行3天后,电梯再次因故障停止使用至今。昨日,好姨把两面锦旗要了回去。(11月19日南方都市报佛山读本)

人行天桥是市民出行的“左膀右臂”,加装电梯充盈了人性化。然而本该配备的电梯一直未能开通,市民投诉多次,哪怕**捐建的商家屡次推托,可交通局的**、爽约,如此反复,本就没资格获得锦旗。可终于峰回路转,电梯却再次生病,拖泥带水至今,年底是否能运行,恐怕没多少市民敢相信,好姨要回了两面锦旗,无非是无力的**。或许,有关部门把锦旗“压箱底”,并不在乎,但公信力早就很“受伤”。

然而谴责有关部门和人员一再**、一再失信于事无补,因为他们或许自己,已习惯于此类作风。电梯“沉睡”,职责逍遥,本该是典型的“**”案例,有关部门再三失信,“根”在缺乏问责机制。像诸如此类民生实事进展怎样,有关部门应当建立台账,以及“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及时督促、改进,保质保量进行。只是完成与否,某些部门和官员只是拍胸脯,却不承担对应的风险和代价。通报批评、训诫谈话、深刻检讨等俨然“自罚三杯”,可是当批评都是**品,看谁把皮球踢得好,没有*好只有更好,自然是一种常态。

**贵在践诺。好姨把锦旗收回了,却画不上休止符,谁在信口开河“吹牛皮”,诸如此类“机关病”呈现在公众面前,能不能真正引入风险杠杆,与撤职、降级、开除等挂钩,市民在旁观,他们心中更有一杆秤。(袁斗成)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