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关帝庙复建 预计明年6月前完成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文化驿站

汾江河古风貌区的复建即将启动,今天,水上关帝庙复建工程立项审批前公示将结束,预计总投资约600万元,90%高度还原原有建筑,争取明年6月关帝诞前完工。

根据公示,工程将由禅城区文体旅游局实施,建设资金由东建集团有限公司承担。按今年6月的建议方案,水上关帝庙的选址在汾江河畔文沙公园,东边是文正桥(或称人民桥),北边是新建成的连接文沙公园和中山公园的升平桥,总复建建筑面积约577平方米。

“水上关帝庙就是古时佛山以水为生、以水为财生活状态的一个缩影”,提出复建水上关帝庙的文博**梁国澄认为,复建此庙意义重大,并提出在原址复建。翻查史料发现,水上关帝庙原址东面的人民桥已占用了原来水上关帝庙的部分空间,汾江河道的走向也与历史记载的有别。

区文体旅游局文化遗产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从今年4月开始调查考证,并组织了13位文化**查阅史料、实地调研。庆幸的是,史料较完备,复建项目的还原度可高达90%。目前复建位置及坐向等均已确定,公示结束后就会着手设计规划图,有望今年年底动工。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